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柏芝版“周璇”面目全非 周家后人有三大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走大明星、大制作路线的电视剧《周璇》3月中旬低调开拍,因为张柏芝的加盟而备受关注。近日,张柏芝、潘粤明(blog)黄圣依等人造型照的曝光引得更多人对该剧的关注。然而,昨日,人在加拿大的周璇之子周伟先生和夫人常晶致电记者,作为该剧艺术顾问,他们告诉记者,《周璇》开拍之后他才拿到剧本,目前只看完了两集,心里非常难过,对这两集中所表现出的周璇等主要人物无法认可。

  按约定,电视剧《周璇》是周伟先生和太太的原著《我的妈妈周璇》改编而成。但周伟说,他目前拿到的剧本一点原著的影子都没有,已经面目全非,使他难以承认它是作为周璇人物传记而成立的电视剧。

  不满1 周璇养母恶毒?

  史实:周璇是被领养的,生活中难免有冲突、磕碰,但是母女之间生活中仍然是以相依为命作为基础的。养母还送周璇去读过几年书。正因为有这样的感情基础,周璇成名之后一直和养母生活在一起。

  剧本:在周伟先生看的短短前两集的剧本中,养母打周璇耳光已经不下10次。三言两语不合口味了,或者心情有点不好就大打出手,有时候还拳打脚踢,其形态之丑恶、野蛮、无人性,黄世仁他妈也望尘莫及。他说,更何况自己的母亲在剧中处于任人宰割的凌辱之中还浑然不知自得其乐,毫无反抗,毒打之后还为养母低三下四地擦干血迹,这种卑微形象是扭曲的。

  不满2 周璇愚昧无知?

  史实:周璇非常聪明,只读过三年书,却写得一手好字。周璇的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一位由老师派来帮助她的资产阶级阔小姐赵花。

  剧本:老师出一道题,大意是3分钱一个梨,2毛钱可以买几个?别人都说6个,只有周璇说7个。老师说,你怎么那么笨啊。周璇说:我买那么多梨,他应该送我一个。(剧本中写道:全班哄堂大笑)周伟说母亲绝对不可能这样。

  最让周伟气愤的是,剧中还无中生有地编造出一位资产阶级阔小姐赵花,老师让她来帮助周璇,她约定,答错题就要打手板,周璇还拼命地感谢赵花,鞠躬说:打得对。

  周伟说这整个是一个卑微的傻丫头,愚昧、低俗。赵花说“我当你老师可以,你一辈子要给我当小跟班。”周璇连连称是,赵花让她背回家,周璇就大汗淋漓地背着,直到背不动把她放下,这时候赵花家车来了,拉上赵花,周璇像个小跟屁虫,屁颠屁颠跟着跑到赵家。进了赵家门,周璇并不识钢琴为何物,赵花弹了一下,周璇居然吓得“咕咚”一下跌坐在了地上。赵花从碗里挑剩下不吃的食物,周璇居然拿起来吃得津津有味。周伟觉得一个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肯定是没有志气的,怎么也长不成一位著名艺术家。

  不满3 周璇是童养媳?

  史实:周璇养父的大儿子周履安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比周璇大十几岁,对周璇很照顾,周璇出演《马路天使》就是周履安向导演介绍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二人是正常的兄妹关系。

  剧本:周璇成了童养媳。她的那个哑巴哥哥即未来丈夫的原型就是周履安。赵花看不惯哑巴哥哥要娶周璇,还派了几个小流氓去打哑巴,俨然黑社会的女老大。周伟说这样的歪曲不仅伤害到周璇也伤害周家名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