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央数字电视《央视精品》春日礼歌--中国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52 新浪娱乐

  中央数字电视《央视精品》频道在四月特意为您打造了系列节目“中国味道”,此系列节目充满着浓郁的中国色彩,从中国烹饪文化、中国时尚发展、中国经典曲艺作品等各个方面,展示了具有中国味道的特色文化。

  “食”是一门艺术、一种文化,它衍生出无数的欢乐。《央视精品频道》四月为您倾力打造中国味道——“美味中国”系列节目。其中包括“九州飘香——寻找私房菜”与“全
国电视烹饪大赛”等节目。其中“寻访私房菜”共有20集12分钟的专题短片,深刻演绎我国饮食的地域性特色与文化渊源,突出表现“私房菜”不为人知的历史渊源与神秘传闻。“全国电视烹饪大赛”是由全国烹饪协会、地方烹饪协会选择24个饮食文化发达城市,每个城市推荐一名专业厨师的方式进行海选。最后入围的选手将争夺“金爵、银爵”大奖,以及中国烹饪协会授予的中国烹饪大师的称号。本届“美味中国”的主题是健康,节目组特意了选取了12种健康的食材向广大的电视观众推广。

  《央视精品》将于四月隆重推出连续5天的时尚设计类系列节目,这是央视继模特大赛之后,重拳出击的又一大型节目——中国味道之“时尚中国”。本节目富有竞赛类节目的紧张、闯关类节目的悬念、时尚类节目的品味,生活类节目的百姓视点,将成为这一系列节目的最大亮点。时尚中国由“首饰设计”、“化妆设计”、“发型设计”和“服装设计”四个部分组成。首饰设计里,彩晶的色泽、翡翠的温润、钻石的恒久、黄金的高贵、珍珠的剔透,将让您领略各类首饰的最新潮流与发展。化妆和发型设计里,中国传统的新娘将和西方的白纱新娘一拼高下;民间的刘海将释放出现代发型艺术的最大魅力。而已成功举办5届的服装设计,更以残酷闯关、悬念迭起,注重塑造设计师的个人魅力著称,真正做到了专业设计通俗化,从而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此次,央视联合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国宝玉石协会、中国珠宝玉石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并把这些时尚设计节目进行整合、再包装,旨在为观众奉献精美的时尚节目。

  相声是中国独有的一种民间艺术,它独特的表演方式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四月的“中国味道”系列节目中,还将推出“曲艺的魅力”——《与您相约》之“记忆中的笑声”。以往我们看到许多南国笑星赵世林表演的节目,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品《密码》中,那个说着鸟语的商人形象外,还有许多绝活,他这次到《与您相约》给大家带来了拿手好戏---魔术。一块花布单下,究竟变出哪几种形象来;相声新秀刘彤、王殿云合说的老段子《买布头》,会引发你记忆深处大师们的表演。两相对照,除了愉悦的笑声,还能引起心灵的震撼和启迪。以往我们对相濡以沫走过几十年的夫妻称为银婚、金婚。对一起走过四十五年的相声演员王谦祥、李增瑞来说,更是感慨万千。他们再一次合作表演传统相声《汾河湾》,不但对过去做了一个回顾,同时还是新年的一个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