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石小群最爱《再生缘》:这个苏映雪很特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9:29 新浪娱乐
石小群最爱《再生缘》:这个苏映雪很特别(图)
石小群扮演苏映雪

  几年来,随着《太祖秘史》《非常24小时》《白色情人梦》的播出,很多观众喜欢上了人美戏好的石小群,近日,内地版《再生缘》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开拍,该剧由香港名导李惠民执导,扮相十分打眼的石小群昨日在拍摄现场接受了采访,透露了《再生缘》拍摄过程中的种种感受。

  《再生缘》是清代中期奇杰才女陈端生所撰弹词杰作。通过孟丽君(李冰冰饰)、皇
甫少华、苏映雪(石小群饰)、刘奎壁(陈龙饰)等人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以及三大家族的矛盾纠葛,热情赞美了女性的才智和胆略,歌颂了敢于挣脱封建礼教,追求女性自由平等独立的思想与作为,在一定程度上批判了封建社会的“三纲五常”。通篇结构宏大而精密,情节曲折而生动,众多人物迭出,形象个性鲜明。

  对于自己在《再生缘》中出演的女主角苏映雪,石小群介绍说这个人物在剧中是个很特别,不可或缺的,对爱情的坚定和信念是现代女性少有的。“这个人物温婉含蓄,多愁善感,对人欢喜背人泪,心思慎密,善解人意,对男性欠缺信任,甚至抗拒;由于自少为婢,对世情人事每每服从。

  苏映雪(石小群饰)自小被好赌、酗酒的父亲虐待,存有阴影故抗拒异性。少时父亲因债台高筑,将她两母女卖给他人,幸得孟家救助收留,服侍小姐。童年已在孟丽君身边,感情甚笃,形同亲妹看待丽君,关系超乎友谊,因陪伴小姐读书学医,故有点学识。因孟丽君逃婚出走,苏映雪为报知遇之恩代小姐出嫁,与刘奎璧成婚,为保贞节于同房夜行刺刘奎璧不成,投河自尽。以为必死无疑,却被九王爷救回府中。

  苏映雪的聪颖乖巧,又助九王爷夫妇解开女儿之死的心结,讨得九王爷妻子极为欢喜,因而被收为义女,一登龙门,其后更为她招聘快婿,刚巧当上状元后的孟丽若在误打误撞之下,接过苏映雪拋出的绣球,好姐妹重逢,为了帮对方隐瞒身份,不惜做假凤虚凰,结成“夫妻”……

  石小群曾是浙江小百花的台柱子,对于越剧名段《再生缘》自然是耳熟能详。在谈到电视剧《再生缘》与戏剧《再生缘》的不同时,石小群认为原剧中苏映雪心地善良,温柔却又刚烈,戏份不算多。在电视剧中编剧总算没有丧尽天良,采用原著后人撰写的“一夫三妻”的观众,而是让苏映雪喜欢上了刘奎壁。如此处理,倒是很有吸引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