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化缘”走长征 《小崔说事》只能暂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2:01 新京报

  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行动《我的长征》节目组日前选出了18名徒步长征的全程体验者,并将于4月份进行军事集训。据崔永元介绍,这一次《我的长征》将采取“制播分离”,所以所有制作费用都有小崔自己筹集,此外,因为要重走长征路,所以《小崔说事》将要暂停,而《电影传奇》也可能受到影响。

  挑战:数千万费用靠“化缘”

  《我的长征》的制作尝试采用制播分离的形式:节目组不需要向中央台交钱,但需自己承担所有费用。除了高达数千万的制作费用,崔永元还打算在长征沿途建立数所希望小学和医院。面对如此大的经济需求,崔永元幽默地称自己会“化缘”来解决:“经费实在不够,我会沿途‘乞讨’来凑的。不过我一点都不急,当年红军也是装备不足、缺少弹药,我现在就有长征的心态。我们又不是去春游。”目前节目组用的很多拍摄机器都是他从朋友公司那里“化缘”来的:“我问他,你听说过长征吗?长征需要机器,你们先拿一些来。就这样连蒙带骗、打张白条就拿了过来。”

  为难:影响《电影传奇》

  《我的长征》开播以后,《小崔说事》已经暂停。崔永元觉得谈话节目对他已经没有挑战,停了也没什么遗憾。不过对因长征而影响《电影传奇》的制作,崔永元觉得有些头疼:“做《电影传奇》是我从小的梦想,目前还有一年的节目需要拍摄制作,暂时我还没想好怎么协调。”据他透露,《电影传奇》现在平均收视率达到1.5,最高可达2点多,在中央台自办栏目中算相当高的。(文/王剑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