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版《长恨歌》今开播 “再见”改叫“再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莉)拍摄了两年之久的电视版《长恨歌》将在今晚登陆上海。导演丁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原著《长恨歌》的叙事结构更适合于用电视剧的形式来表达。”

  电视剧《长恨歌》长达35集,云集了黄奕张可颐徐峥、谢君豪、吉雪萍等多位明星。黄奕与张可颐分别扮演“上海小姐”王琦瑶的前后半生。张可颐因患病而缺席了昨天
的首播仪式。黄奕谈到这个角色时说:“我只演了她的前半生,的确是有遗憾。不过只要演好了,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我也就满足了。”

  《长恨歌》通篇描述的都是上海市井生活与风俗人情。导演丁黑告诉记者,在《长恨歌》开拍起初,他们曾考虑过剧中对白全部使用上海方言。“但广电总局当时有规定,电视剧不允许有方言版,因此只能放弃。”在导演和编剧蒋丽萍的协商之下,剧组对于上海方言的运用规定了一个原则:其他方言地区能听懂的简单上海话,以及一些表达语气的上海话,可以使用。比如,观众可以在剧中听到“再会”、“阿唷”等。

  此外,剧中对于小资生活的描写也是不遗余力。丁黑告诉记者:“我觉得剧中的人其实都是小资!他们是一个特定的社会阶层,追求精致、格调和品位,不关心国家大事,只关心自己的生活。”丁黑认为,目前的上海小资正是从这一代人衍生而来。

  为了生动描写出这些“小资始祖”的生活,剧中的人物言行举止“腔调十足”。比如喝咖啡必须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旗袍只穿名家裁缝制作的,唱片只听特定几个歌手的……丁黑称,电视剧《长恨歌》并不是对于这些人提出批判,而只是描画出一代人的生存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