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傅淼笑谈《神雕侠侣》:黄晓明是个“好杨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35 青岛晚报

  前晚在“神雕”之旅中以死为杨过求得绝情丹的公孙绿萼告别荧屏。“绿萼”扮演者、青岛籍演员傅淼告诉记者,她也与观众同步观看了《神雕》的这一集。对于自己演的绿萼,傅淼不是特别满意,而对于与她演了不少对手戏的老乡黄晓明刘亦菲的表演,她倒赞口不绝。

  接演绿萼太仓促

  当初接演绿萼的时候,傅淼同时在《京华烟云》里拍荪亚的情人曹丽华的戏。接到《神雕》的本子,傅淼对郭芙一角爱不释手,但由于档期问题,只有接了戏份较为集中的绿萼。由于档期较为紧张,那段时间自己成了空中飞人,两个剧组来回蹿。

  傅淼说,《神雕》中惟一一个温顺的没有武戏的就是她这个绿萼了。因此在这部武侠剧中,她显得与其他人有些“格格不入”。但因为以前多演些刁钻刻薄的人物,这次尝试一下演“好人”也是一次挑战。傅淼说,虽然自己不是很满意,但《神雕》导演于敏倒很肯定她,在剧中特别给了她许多特写镜头,以展示她的演技。

  晓明是个好“杨过”

  《神雕》中,杨过与小龙女在绝情谷的戏份很多,绿萼成为他们爱情磨难的见证人。对于小龙女的表演,傅淼用“吃惊”来评价。她与众网友的观点一样,认为此番刘亦菲演技大有长进。她透露,现场导演于敏也为刘亦菲演好小龙女出了不少招儿,当然,她也见证了刘亦菲的刻苦与努力。

  对于网上对老乡黄晓明出演的杨过的非议,傅淼则难以认同。她认为在绝情谷前面的戏,杨过就应该是那个样子,少年轻狂,作为没有父母的杨过,就是桀骜不驯的。傅淼说,黄晓明的激情,他给绿萼送上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激发起傅淼对戏的感觉。

  傅淼尤其对老乡黄晓明的吃苦耐劳精神敬佩有加。她回忆说,鳄鱼潭一场戏,他们拍了3天,当时

九寨沟气温已降到零上两三度,还下着雨,她和黄晓明都穿着薄薄的衣衫,从梯子爬到拍戏的大石块上,不能下来,一拍就是一整天。戏中,黄晓明还要多次拍水下的戏,每次上来,他都嘴唇青紫。

  然而,令傅淼敬佩的是,这位小老乡非常敬业,从没在剧组耍过什么大牌,搞过什么特殊。“黄晓明的敬业精神在剧组比别人高出许多。”傅淼感叹到,剧中杨过就是个苦出身,黄晓明演的就是个苦戏,这样在剧组一熬就是半年,换成谁也扛不住。

  另外,傅淼为黄晓明辩护说,杨过后面的戏,她已提前观看了,她认为后面的戏黄晓明演得很深沉,与前面有很大区别,值得期待。傅淼认为,黄晓明是年轻的当红男演员中最敬业的,因为敬业,他现在是成功的,将来也是成功的。记者王衍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