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北大宅门”《雨中花》五月宅门“盛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11 辽沈晚报

  反映老沈阳的电视剧《雨中花》,被誉为“东北大宅门”,这部剧即将于5月开拍,本报作为协拍媒体将全程跟踪拍摄进程。昨日,主创人员向记者讲述了《雨中花》出炉的幕后故事。

  家乡的风情:辽宁人拍辽宁文化

  《雨中花》是由辽宁英伦电视有限公司独立投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出品人冯乔身上其实有很多的社会职务:香港慈善总会副会长、辽宁省市场经济学会副会长。说到拍摄《雨中花》的初衷,冯乔笑说,她与丈夫薛美辰曾在英国生活多年,他们一直很遗憾的是很少有关于东北文化的影视剧出现,尤其是“九·一八事变”前辽宁地区民族工业发达的那段时期的故事。因此去年冯乔与丈夫回国,回到了家乡沈阳,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拍一部电视剧让更多人了解东北文化。

  但选择拍什么故事很让冯乔为难。最后,冯乔、薛美辰,以及辽沈知名的青年女作家、编剧宋静一起坐下来侃故事,用四个月的时间在真实的历史背景下虚构了一个《雨中花》的故事。讲述的是在风雨飘零的年代,从英国留学归来的楚乔,一个走进东北大宅门的女人,她将奉天满族宽袍大袖改良为风姿绰约的东方国粹新式旗袍,细致刻画了老沈阳的市井民情,表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女性的命运。

  虽然这部剧还没有开拍,但是已经吸引来大导演周晓文。上个月,周晓文首度来沈阳采景,就对东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女人的风情:30套旗袍扮靓李小冉

  《雨中花》是一部女人戏,出品人冯乔邀请了国内众多的明星加盟。玉女李小冉担纲主演,扮演剧中楚乔。96级中戏本科生,曾与章子怡梅婷同班的实力派明星张彤扮演剧中被日本商人小岛欺骗至疯傻的奉天女性杜青青。

  冯乔说,“我看过她演的《别了,温哥华》《像雾像雨又像风》,李小冉的表演很有个性,而且她的气质和身材适合旗袍戏。”因为虽然《雨中花》的副导演臧启武仍然在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但是他早已开始帮忙筹备《雨中花》,李小冉就是臧启武首先找到的。

  目前李小冉正在与李亚鹏合拍《为爱结婚》,而且片约不断,但是拿到《雨中花》的剧本,李小冉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当即就说“这个戏我接了,我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

  冯乔向记者透露,其实她与丈夫都是时装设计师出身,早在1997年就是国内的“十大设计师”,所以《雨中花》中所用的服装都是由他们夫妻二人设计。仅是给李小冉准备的各式旗袍,就多达30多套,“既然拍了,我们就要拍得漂亮,每件戏服都当作放到橱窗里卖的服装去做,不能糊弄。”同时,其他几位女演员的戏服也都相当漂亮。可以想象,《雨中花》拍出后,也将成为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旗袍秀”。

  有红花,也需要绿叶。东北笑星就将在片中担纲起“大绿叶”的角色,昨日“大辣椒”李静已经进组与导演碰剧情,定服装。“大辣椒”爽朗地说:“这回演王妈,肯定不给东北人丢脸。”相声演员刘浏、王小曦、李正春、秦卫东等也将加盟本剧。

  此外,曾参与《刘老根》《马大帅》制作的资深美术师赵崇义也将到《雨中花》中担任总美术。

  “老奉天”的风情:大帅府摄进镜头  

  为了再现真实的“老奉天”,剧组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寻找沈阳留下的原汁原味的老建筑。张学良故居大帅府是剧组选择的场景之一,得知要拍摄《雨中花》,大帅府也相当支持,但因是文化古迹,并没有让剧组进入到房间内去拍,不过大帅府的庭院会进入到《雨中花》的镜头里,还有沈阳市大东区政协的院子,也将成为《雨中花》的拍摄场地。剩余的场景则要到锦州修建的摄影棚里去拍了。

  本报记者 乔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