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淳主演《亮剑》姐妹篇《中国近卫军》4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 导演张前正在筹备《亮剑》姐妹篇《中国近卫军》。昨天张前透露,该剧男主角最终敲定演员孙淳。《中国近卫军》改编自作家方南江的同名长篇小说,由《亮剑》原班人马打造,将于4月开机拍摄。

  孙淳是贵气型演员

  据了解,《中国近卫军》曾拟定李幼斌、张丰毅主演,但最终选定了孙淳。张前解释说:“想要合作的演员确实挺多,但还是要看是否适合剧中人物、档期如何等。我和孙淳合作过《燃情岁月》,他是国内演员中少有的贵气型演员,这种贵气与剧中人物非常契合。”据介绍,孙淳扮演的角色叫贺东航,其父在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贺东航对自己严格要求,逐步晋升为武警部队参谋长。出身优越的他一身正气,同时还有一点点骄傲的贵气。

  张前还介绍,曾主演过《历史的天空》的演员王新军,将出演剧中另一个重要角色“甘冲英”。另外,《亮剑》中的“和尚”“旅长”“丁伟”“孔捷”留在了“近卫军”。

  新剧没《亮剑》影子

  张前称,《中国近卫军》虽然由《亮剑》原班人马制作,但不会留下《亮剑》的影子。他坦言《亮剑》拍得有点糙,留下不少遗憾。由于时间原因,没能把小说下半部分拍出来。《中国近卫军》不会有类似遗憾,时间跨度非常大,从长征岁月一直延伸到当下。“《亮剑》有些简化人物的个性,《中国近卫军》展现的主要是现代军人,他们生活在和平时期,遇到的问题和其他社会群体大体一样,真善美、假恶丑都有。”

  《中国近卫军》内容简介

  小说《中国近卫军》以武警A省总队组建直升机大队为主线,浓墨重彩地塑造了参谋长贺东航、总队长叶三昆、政委宁丛龙等人的英雄形象,通过对几对军人的爱情生活揭秘,歌颂了和平时期军人的奉献精神,诉说军人的苦与乐、情与爱,同时展现了贺远达、肖万夫、冷云等老一辈军人激情燃烧的岁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