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想中国》海选阶段李咏当评委 选手要满18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45 京华时报

  以“音乐成就梦想”为口号的第三届《梦想中国》昨天下午在京启动。海选阶段,李咏将不担任主持工作,而是与两位明星组成评委团。李咏不愿将《梦想中国》和《超级女声》进行对比,称这样做会给工作人员带来压力。

  ★谈升任评委

  有能力甄别选手好坏

  谈到放弃主持工作而出任评委,李咏说主要是自己参与了太多的演艺活动,已经有能力甄别选手的好坏。这次“升官”后他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确切地说是任重道远。“好在有两个专业评委和我搭档,他们将从网络投票中产生,我希望是美女。”

  ★谈调整策略

  选手年龄必须满18岁

  李咏称,本届《梦想中国》严格按照广电总局新指示进行了积极调整。选手报名资格为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演唱是唯一参赛形式。活动启用明星担当海选评委,海选将统一在央视播出,总决赛将由去年的连续10天直播调整为连续10周直播,“决赛时我依旧是主持人”。

  ★谈公平竞争

  制作是否严肃是关键

  有记者指出“超女”是在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生存。对此,李咏认为门槛和约束力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梦想中国》是独立主办。“去年我们等批文,所以启动时间晚于他们。今年批文下得早,我们就率先启动。广电总局的章程对任何电视台都一样,关键看你的制作态度是否严肃。”李咏说,《梦想中国》和《超女》的不同,还在于《梦想中国》获胜者的产生只来源于观众的票数。

  ★谈冠军沉寂

  央视不介入选手包装

  “超女三甲曝光率很高,又签了唱片公司,你们的冠军吴文璟为何悄无声息?”有记者问。李咏说:“央视不介入市场和选手的包装,它仅仅搭建一个平台供新人展示,把他们推出来,节目结束后就不再推波助澜了。”

  ★谈PK超女

  工作人员会产生压力

  有记者让李咏展望今年《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PK的结果,李咏连忙回避:“我不想提及这个问题,将两者对比会让我们的工作人员产生莫名其妙的压力。两者各有平台,只要形式老百姓喜欢,这样的节目出现得越多越好。”那把两者合在一起办呢?有记者插科打诨。李咏先是一愣,然后笑着称赞:“你这个创意大胆又新鲜,很好。我看可以评为本年度最佳创意提问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