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想中国》超女“好男儿” 平民选秀战鼓敲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13 新闻晨报

  备受关注的平民选秀活动终于打响了第一枪,央视倾力打造的《梦想中国》昨日正式启动,上海赛区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昨日活动现场,央视打出了明星牌,请来孙悦王思懿秦海璐袁立、周娜、陈好、李咏等踏上红毯,并在一个特制的中国地图上点亮了七大赛区的明灯。明星云集的发布会吸引了众多记者到场,但接下来的一幕,更是让众记者跌破眼球———《梦想中国》主持人李咏突然宣布,自己将不再担任今年《梦想中国》赛区主持人,而是有了一个新角色———海选评委。

  李咏嫌主持太累改做评委

  昨日的发布会,李咏作为最后一个压轴明星出场。在点亮了北京赛区的明灯后,他很严肃地对在场媒体说:“今天我要给大家爆料,我将不再担任2006年《梦想中国》赛区主持人。”此语一出,记者们面面相觑。只听李咏又说:“我将加盟评委团做海选评委。我有两个搭档:一个是资深音乐人;另一个是资深歌手组成的评审团。”

  发布会结束以后,李咏接受了媒体专访。他首先表示:“央视只是搭建了一个平民展示自己的舞台,不会从市场的角度来经营选手,我们只会认真地对待每一位选手。说实话,我不太喜欢别人拿这个节目和‘超女’比较,它是它,我是我,大家各有各的播出平台,有什么好比较的?这样无形中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压力。”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退出赛区主持人时,他表示:“当主持太累了,当评委轻松些。我也出了单曲,现在也算是个歌手,就算不是职业的,但是没吃过猪肉总也见过猪跑吧,我对好坏也有自己的鉴别力。”另据记者了解,李咏虽然不做赛区主持人,但总决赛的主持人仍然由他担任。

  此外,现场有记者问李咏,对有网友把《幸运52》评为十大垃圾节目之一有何看法?李咏表示:“这个节目做了8年,不容易,只要它存在一天,我都会认真主持。我也的确说过不看其他娱乐节目的话,因为我不想被它们左右,我觉得原创最重要。”

  众明星为各大赛区点灯

  昨日活动现场,央视打出了明星牌,请来孙悦、王思懿、秦海璐、袁立、周娜、陈好等为各大赛区点亮明灯。近日孙悦的曝光度很高,昨日也是第一个上台点灯的明星。在四川记者的要求下,孙悦点亮了成都赛区的明灯。据悉,孙悦的未婚夫是成都人,她也是四川媳妇。接下来秦海璐亮相,她选择的是上海赛区。久未露面的袁立昨日一身黑衣打扮,体形略显丰满。她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出专辑的打算,“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所以不会轻易出。我特别佩服参加《梦想中国》的选手,上一届的吴文就非常不错。”袁立表示,自己喜欢重庆,所以选择了为这个赛区点灯。接下来,王思懿选择了自己第一次拍戏的西安赛区,她表示:“这是我在内地拍戏的第一个地方,与西影的导演和工作人员有过很好的合作。”而上届《梦想中国》冠军吴文作为今年活动冠名商家的形象代言人也出席了发布会。

  九城市巡回招“新声”

  继一周前宣布训练营开营后,“我型我SHOW”前两届新人将于4月15日开始在九个城市展开巡回宣传活动,广而告之设立在上海的新声力量训练营,并在活动中接受各地选手现场报名。

  据悉,为了不耽误年轻人的学业和工作,每地的宣传活动都将定在周六、日。九个宣传城市依次为:杭州、长沙、广州、西安、成都、天津、北京、青岛和沈阳。活动中,上腾娱乐将邀请音乐权威人士对报名者进行面试,而环球高层也将亲临现场对报名选手进行复试,符合要求的报名者才可以取得来上海参与选拔赛的资格。

  4月底开始,各地优秀选手将陆续聚集上海参与选拔,争取正式进营资格。6月中旬,经过精心选拔的全球范围内约100位华语乐坛“新声力量”将正式进入训练营接受专业指导和训练。培训导师将由业内专业人士、知名艺人及环球唱片高层担任。培训期间每周都将以淘汰赛形式筛选选手,最终只有6名最有型的“新声力量”进入总决赛。

  “好男儿”时刻准备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备受关注的男性选秀节目———由上海东方卫视主办的“超男”初露端倪,节目日前申报的新名字“加油!好男儿”已经获批,但整个活动的批文尚未拿到。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目名称的申报和修改一度成为节目报批的主要障碍,因此这次新名字获批,对于整个活动的启动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据悉,东方卫视“超男”已经数次更名,并与批文问题一起影响了项目进程,导致发布日期一拖再拖。据悉,节目组最初将名字定为《青蛙王子》,以体现平凡人从青蛙到王子的神奇经历,表现魅力男性的打造过程。但赞助商对此却有不同看法,认为这个名字能引起小女生的兴趣,却没能体现两性间的互动。经过考虑,双方决定改为《我爱真男儿》,但未获主管部门批准。

  此后,热心观众不断在相关网站上出谋划策,为节目取名。经过综合各方意见,节目组最终决定上报“加油!好男儿”,并顺利过关。这对于活动的启动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的“好男儿”们可以开始时刻准备着,而项目启动的发布会将于近期举行。

  不增设香港赛区

  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获悉,虽然今年《超级女声》报名工作迟迟未启动,但是各项工作都在静悄悄地按计划进行。据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年《超级女声》依然会进行海选,而是否在海选城市直播现在尚没有明确定论。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给《超级女声》带上了一道紧箍咒。但是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虽然今年的活动有很多限制,但湖南卫视已经做了相应地调整,特别是在主持人方面。今年《超级女声》主持人是两对“黄金组合”:汪涵杨乐乐何炅李湘

  之前有报道称,今年《超级女声》将增加香港赛区,但是记者昨天获得确切消息,今年“超女”将不设置香港赛区。湖南卫视工作人员表示,之前节目组也想增加香港赛区来满足更多华人参赛的要求,但考虑到香港观众投票的数量肯定会比内地观众少,为了公平起见,今年就暂时不设置香港赛区了。除此之外,对于最受关注的广告招商方面,湖南卫视高层表示,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