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宝昌《酒巷深深》将播 被誉为川版《大宅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19 燕赵都市报

  一场由“酒”引发的恩怨纠葛,一段因“酒”展开的复仇故事,一段以“酒”动人的百年传奇。郭宝昌继《大宅门》之后又一商界传奇力作,《酒巷深深》弥久醇香。

  郭宝昌新作《酒巷深深》自开机起就备受关注。但剧组一直封锁消息,外界始终无法探知这部被誉为“川版《大宅门》”电视剧的情况。4月3日,该剧终于在央视八套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对于“川版《大宅门》”的说法,该剧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其实两者毫无关系。《酒巷深深》是一个发生在民国时期的复仇故事,邵兵饰演的男主人公的生母是小老婆,被赶出家门,他长大成人后返回四川为母报仇,马伊俐和朱媛媛都爱上了他。和《大宅门》没有一点相似之处。”据了解,虽然郭宝昌这次只当导演,但为了把《酒巷深深》创作得更好,他花了很大力气修改剧本,光第一集的本子就改了4稿。

  《酒巷深深》的主演邵兵、马伊俐和朱媛媛虽然也算是新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但和《大宅门》中的群星相比,实力和名气均有差距。但导演郭宝昌似乎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充分发掘演员的潜力,让邵兵、马伊俐、朱媛媛的表演得到了很大的突破。

  20集商界传奇剧《酒巷深深》

  导演:郭宝昌

  主演:邵兵(饰卢运强)

  马伊俐(饰古雨)

  朱媛媛(饰柳絮影)

  剧情梗概:

  《酒巷深深》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四川省泸州(旧称江阳)境内一代名酒“江阳老窖”在经历风雨磨难,最终得以发扬光大的故事。

  主人公卢运强是拥有300年历史的酒作坊万历窖老板的私生子,儿时因受正房的排挤而随母远走他乡。成年后他返回故乡,发现老窖已为他人所有。为了重整家业,卢运强改头换面,隐姓埋名,来到当时江阳城内两大酿酒作坊(天一坊和千古泉坊)打小工,并以自己的聪明才智,赢得了酒坊老掌柜古天赐的信任和器重,加上他身怀绝技,几次救古家上下于水火,以致最终被古天赐提升为总管乃至入赘为婿,但古天赐万万没想到,这一切都是卢运强卧薪尝胆、忍辱负重从而伺机夺回祖家产业的精心筹划……

  看点一:拍摄地选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夕佳山古民居。

  看点二:《酒巷深深》虽被称为川版《大宅门》,但男女主角身上并没川味,剧中对白均未使用四川方言。

  看点三:郭宝昌夫人柳格格,在剧中倾情演绎,值得期待。

  ◎花絮

  宝爷(郭宝昌)钦点马伊俐的原因,在于她既有上海女性的细腻柔媚,又不失北方女人的率直大气。

  马伊俐当初对剧本并不满意。但是见到宝爷后她才下定决心:“宝爷并不像想像中的那样观念陈旧,他的创作心态很年轻。他会用心观察演员,捕捉到演员的灵气。尤其是宝爷说他将会亲自改写剧本后,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塑造好这个角色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