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新《红楼梦》谁来导成焦点 陈凯歌遭遇信任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通过了由中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筹拍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立项工作,使得该剧的关注度倍增——不论其选演员还是选导演,均成为媒体与观众的关注焦点。

  -陈凯歌遭遇信任危机

  从新《红楼梦》筹备起,陈凯歌就挂上了“艺术总监”的头衔。不久前,又有消息称他将亲自执导该剧。消息传出后,不少人认为陈凯歌并不是导演的最佳人选,主要原因是电影《无极》(blog)令观众对他产生了不信任感。

  记者近日从筹备方一知情人处了解到,其实该剧的备选导演有很多,且都是国内的大导演,包括《永不瞑目》的导演赵宝刚《乔家大院》的导演胡玫、《家有九凤》的导演杨亚洲等。据说,他们都有意接拍该戏。

  -大牌导演反应平淡

  记者随后联系了导演赵宝刚,他表示:“几年前,他们公司找过我,但是我没接。我以前没拍过古装戏,《红楼梦》也只是看过,并没有深入研究,怕拍不了——我这人胆小。”而说起对该剧以及对陈凯歌执导的看法,赵宝刚说:“这个剧是部文学作品,我觉得谁都能拍,重点是剧本要好,把意境表现出来。拍过古装戏的导演应该都能拍,只不过是个好坏问题,反正谁拍都容易被骂。”

  导演杨亚洲在接受采访时则说:“我是两年前听过这事,但一是当时我手头有其他戏,二是这个戏拍摄时间非常长,要两年,所以当时没有接,后来就再没联系了。”

  而记者采访胡玫时,其秘书表示,胡玫马上要拍新戏了,对接拍《红楼梦》的消息并不了解。

  -片方称会考虑观众意见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新《红楼梦》制片方的张小姐,她回应说:“我们会参考观众的意见,但这只能是其中的一方面因素。如果真是全民都反对,那当然不行了。”由于目前导演还没有签约,所以陈凯歌到底是导演还是顾问,仍不能最终确定。

  记者还获悉,由于制作公司正在积极洽谈在韩国等地设报名点为该剧征选演员,所以原定3月底开始的征选演员工作还要推迟,正式的征选活动至少还要等1个月时间。

  □刘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