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选主持人魅力优先 亲和似朱军幽默似毕福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3:14 都市快报

  去年湖南卫视为《快乐大本营》选“闪亮新主播”,今年央视2套《开心辞典》为王小丫找男搭档,而央视3套的“挑战主持人”已经持续了5年。与前两档选主持人不同的是,它不是为专门的栏目选主持人,而是为整个央视3套综艺频道选拔主持人。

  这项赛事的杭州赛区选拔赛由央视3套与浙江影视娱乐频道联合主办,上周五,身兼这项赛事总导演和主持人双重身份的马东,专程来到杭州。

  杭州赛区向上海、南京等地选手敞开怀抱,历时一个半月,5月7日浙江影视娱乐频道将现场直播选出十强进军央视

总决赛。明年1月1日,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

  马东一直强调这次选拔的平台不同,他开出符合要求的主持人条件必须是:适合央视综艺节目大台风范,有快乐天性及健康向上主持风格的。把这些条件具体化后,就是“朱军的亲和力”和“毕福剑的幽默感”,这些央视3套的名嘴也将是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

  央视用人有三六九等之分已不是新闻,马东特别提到,央视人事部门也参与此次大赛,并考虑寻求开设“人才的绿色通道”,将与大赛优异者直接签约。

  马东说,主持人是个性动物,是当今全球电视界的稀缺资源。他表示,这次选拔的是综艺主持人而不是综娱主持人。湖南卫视偏好年轻有活力的新生代,央视似乎并非如此。本次比赛要求选手年龄在18周岁以上,会说普通话,形象健康,无不良履历,对主持事业有热情,门槛相当低。马东觉得,年长对主持人来说才是优势,因为主持人最终拼的是个人魅力,而岁月的经历和磨练比年轻更有魅力。

  有记者提问,如果郭德纲来报名参赛,会被录取么?草根特色符合央视的大台风范吗?马东先是一愣,而后一笑:很期待他来报名,但也得看他的临场表现。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