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威葳演女特务上瘾 新剧玩转《保密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44 新浪娱乐
刘威葳演女特务上瘾新剧玩转《保密局》(图)

《保密局的枪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威葳演女特务上瘾新剧玩转《保密局》(图)
《保密局的枪声》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不久前,笔者到天津《保密局的枪声》剧组探班,见到了素有“坏女人专业户”之称的刘威葳(blog)。在这部由著名导演高群书导演的22集电视连续剧里,刘威葳再次饰演一个美丽的女特务。不过,刘威葳这次再三强调说:“做特务的不一定都是坏人,这只是一个职业而已,剧中的女特务其实是心地很善良、特别优雅的一个女人。”

  出生于哈尔滨的刘威葳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曾出演过《征服》、《红十字方队》、《古城牒影》、《青春正点》、《女人花》等影视剧。在《征服》中,她饰演一个对孙红雷爱得死去活来,为了他不惜抛弃一切亡命天涯的女孩;继《征服》之后,刘威葳又在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中扮演外表温柔美丽且深藏不露的女特务骆春忆。《古城谍影》的原形是曾经轰动一时的“新中国第一女特务案”,在上世纪50年代曾经被改编成《徐秋影案件》搬上银幕。由此,刘威葳被一些观众冠上了“坏女人”专业户的头衔。对于观众这样的评价,刘威葳说,不能单纯用好人或坏人来定义她所塑造的这些角色,人其实都有着非常复杂的两种心态,有时她们还是很善良、很惹人怜爱的。而在塑造角色上,刘威葳也因此花费了不少心血。

  据了解,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是根据20多年前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保密局的枪声》改编的。当时,该电影在全国引起了极大轰动,创下了6亿观众人次的惊人票房纪录。但由于时过境迁,当年《保密局的枪声》的故事和人物已很难满足当下观众的欣赏需求,因而以拍摄《征服》一剧而闻名的导演高群书对该剧从故事、风格、人物都将进行一次大胆的重新演绎,用现代手法更深入地展示上个世纪40年代末这一地下党惊险斗争的“红色经典”。

  该剧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最近,剧组已于天津转景南京,还将再前往上海拍摄。据透露,这部旨在展示一个崭新共产党员形象的大戏,预计年底能与观众见面。(文/小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