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宝昌嫁接宅门入“酒巷” 邵兵朱媛媛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47 每日新报

  昨晚开始,CCTV-8黄金强档播出电视剧《酒巷深深》,由《大宅门》的导演郭宝昌执导,邵兵马伊俐朱媛媛担纲主演。这部拍摄于2004年的电视剧讲述四川省泸州(旧称江阳)一代名酒“江阳老窖”,在经历风雨磨难后,终得发扬光大的故事。

  郭宝昌的夫人兼助理柳格格对记者介绍说,电视剧《酒巷深深》虽以泸州老窖为原型,但男女主角身上并没有太多川味,“古雨是个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女孩子,川味并不浓,
卢运强也是为了复仇才回到四川,所以该剧中几位主角不会像《大宅门》那样,对白中夹杂着本地俚语,充满着当地浓郁的文化气息。”当记者问及导演郭宝昌是否还会像《大宅门》一样,在《酒巷深深》中客串角色时,电话另一端的柳格格爽朗地笑了,“这个就请观众们自己看吧,总会在剧中找到他的影子的。”

  同前不久的《乔家大院》一样,马伊俐出演的角色仍旧是悲剧人物,谈到这一点,马伊俐表示:“演悲剧人物其实是很折磨人的,演员得跟着人物一起经历痛苦。每次拍完这样的戏,我的身心都非常疲惫。拍这部戏,还得归功于‘宝爷’(郭宝昌),他对剧本和演员都非常用心,而且他可以一眼找到演员和人物相通的闪光点。聊剧本时,他也说得很透,听他讲,你能感觉自己也走到这个戏里,很有人物的感觉。”

  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