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小春《星光大道》造势 脑袋里装散文不装八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5 北京晚报

  看到衬衫下突起的腹部,恍然陈小春已经年近四十。当年《蛊惑仔》里那个一脸漫不经心,凡事都可以从头再来的大飞让陈小春家喻户晓。如今,谁要提起《蛊惑仔》,他会一脸不屑地说,“那已经是清朝的事了好嘛”。可再看现在他身上的装扮,低腰牛仔裤,条纹衬衫配的是一件西装外套,顶多盖住头皮的一层短发剔出个N字造型……不过陈小春说他的改变在心底,比如,现在他戒了看八卦取乐的嗜好,宁愿多读些散文,多学习。日前,陈小春来北京为即将在暑期播出的音乐电视剧《星光大道》造势,在剧中,他一改往日嘻哈形象,穿
上西装变身严肃的艺术总监。

  陈小春的特色不会变

  记者:《星光大道》里你演一个唱片公司的音乐总监,据说造型和你以往的风格差异很大?

  陈小春:哦,身份严肃了点,所以必须穿得西装笔挺,但这个人物性格并不呆板,说话的方式和性格都会很有些搞怪的成分在,比较像我在录歌时候的样子,一个现代音乐人。

  记者:大家对你印象最深的还是《蛊惑仔》里的山鸡,酷酷的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做事又有点无厘头,这次也是如此吗?

  陈小春:哎呀,不要再提蛊惑仔了,那都是清朝的事啦,现在是2006年。不过,这次《星光大道》的导演叶伟民也是当时一起拍《蛊惑仔》的,我们都希望有新的尝试,比如我给自己设计的说话语气和动作风格都会不同。不过,陈小春毕竟是陈小春,我的特色不会变,就好像一个人在戏中再怎么表演,但在细节处和生活里的自然状态都不会差太远的。

  不看八卦爱散文

  记者:照你这么说,身为演员,其实很难把生活中和工作中的状态彻底分开对吗?

  陈小春:对,但我自己会严格的把两个空间划分开,休息的时候坚决不许被打扰。

  记者:记得你曾经因为和记者有冲突,被告上法庭。

  陈小春:对,他们跟踪我,我很讨厌,如果我工作以外的私人时间都不是自己的了,时时被追踪,那做人还有什么乐趣,简直像生活在笼子里。

  记者:艺人们虽然讨厌狗仔跟拍,但我知道很多人私下也以八卦杂志为乐的,比如周杰伦就公开承认,自己喜欢看那些杂志,还会和朋友聊八卦。

  陈小春:我以前也喜欢看八卦,但现在坚决不看了,年纪大了,我宁愿用些时间去看散文,那在5年之后,10年之后人就多少会有些长进,比看八卦强。而且很多事情被他们滥写一通,会搞得你很心烦,现在我不看,自然也不会不开心了。

  记者:如果拍戏的时候,工作人员拿着八卦杂志看,你会不会顺便也溜一眼呢?

  陈小春:不会,我会说他们,这些东西没好处,香港八卦杂志里的用字,很多特别不好的字眼,会看坏脑袋的。在演艺圈,人都要按自己的理解做事情才好,不要听八卦杂志上乱说,不然影响你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可能大家怕被我念叨吧,也没人敢拿八卦给我看。

  要求导演加吻戏

  记者:其实你也挺八卦的吧,当年郑伊健梁咏琪还不是情侣时,你和他们俩一起演一幕歌舞剧,还当着记者问他俩在戏中吻戏的感觉。

  陈小春:哦,那还真是怪八卦的。不过,你知道当时我为什么会这么问吗?那部剧里我演梁咏琪的爸爸,我们排戏的时候,我看他俩演吻戏时,哇!好像真情侣一样,眼睛里互相放电,他们又没跟我说在偷偷谈恋爱,所以我才开玩笑问他们吻戏演得过瘾吗?哈哈哈,没想到后来被八卦记者曝光了。

  记者:你在《星光大道》里和女主角林心如有吻戏吗?

  陈小春:有,不过本来没有那么多,我要求导演加的一些,呵呵,因为我觉得,现代情侣亲亲没什么,你刻意避讳反而就很假了。我提出来的时候也和心如沟通过,她也说没问题。结果,我俩第一次见面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吻戏,那时候还不熟悉,多少都有点尴尬。不过,我很负责的,提前做好准备,带好牙刷、口香糖去片场,吃完饭就清理一下嘴巴,那次我俩合作很愉快。

  记者:你合作这么多女演员,哪个让你有触电的感觉?

  陈小春:林熙蕾(blog)

  记者:哦,香港著名的

性感美女。

  陈小春:不是呀,她很文静,说话都是慢慢的,很有礼貌,不是那种火辣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