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管虎拍乳腺癌题材剧 《活着,真好……!》热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 第六代导演管虎首次将乳腺癌搬上荧屏。

  据介绍,《活着,真好……!》起源于管虎的亲身经历,管虎好友的家庭遭遇乳腺癌危机,因此一个好好的家庭就散了,这个事情引发管虎对疾病和人生的思考。他嘱托寻找编剧,编写一个有母亲和几个女儿的疾患家族,据剧组介绍,《活着真好……!》也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正面叙述乳腺癌的作品。

  《活着,真好……!》今年3月8日在重庆开机,归亚蕾、王洛勇、丁嘉丽、陶泽如、梁静(blog)、马精武等先后加盟。而女一号在开机一周后才尘埃落定,因为剧中的女主人公必须剃头,许晴蒋雯丽开始都答应出演,但因为这点只能错过,最终女一号选择了王菁华。归亚蕾在剧中扮演母亲,而丁嘉丽、梁静则扮演另两个姐妹。有趣的是,这部戏也算是管虎全家上阵,父亲管宗祥在剧中出演了一个角色,而管虎的女友梁静扮演三妹。

  拍乳腺癌,将不可避免地涉及裸露镜头。据悉,在本剧的拍摄中已经有70人左右的裸露后背的场景,也有部分乳房切除后的镜头。管虎认为,这样能给观众较大的视觉冲击。

  据悉,全剧斥资两千万,将在10月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