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蓝狐》走出叛逆女孩 聂鑫与“刘丹”很相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8:48 新浪娱乐
《蓝狐》走出叛逆女孩聂鑫与“刘丹”很相象

聂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张清清爽爽的脸,一双灵气十足的大眼睛,一件简单的牛仔裤配上白色的T恤,生活中的聂鑫依然满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这让人不由得就联想到了聂鑫在电视剧《蓝狐》中的角色“刘丹”,一个率真叛逆、敢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富家女孩,怪不得当《蓝狐》这部电视剧杀青的时候,导演会感慨说“找聂鑫演刘丹,真是找对人了!”

  事实上,“刘丹”这个角色给聂鑫本人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有练习键盘时的
辛苦和汗水,也有全剧组成员给自己过生日时的感动和幸福。

  《蓝狐》讲述了有着共同叛逆个性和对音乐执着爱好的三个女孩子宁宁(陶惠饰)、刘丹(聂鑫饰),梁梦真(齐中旸饰)的成长的故事。剧中的刘丹是一个叛逆、率真、青春飞扬的富家小姐,前十集中有大小姐的任性和刁蛮,十集之后由于家庭的变故她开始了人生的蜕变。这个角色个性鲜明,有点古惑女的意思,剧情里还有“恋父情结”的内容,青春期的叛逆跃然纸上,是个非常受年轻人拥戴的角色。

  尽管聂鑫本人的生活经历没有“刘丹”那样复杂,不过,在性格上她与角色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在举手投足间都可以看到不少“刘丹”的影子,只是比起“刘丹”少了几分任性和刁蛮,多了几分恬静和理智。

  尽管拍戏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一谈到“刘丹”这个角色,聂鑫仍是滔滔不绝,讲到开心处自己都会开怀大笑。聂鑫说,戏里她穿的所有衣服都是她淘来的,这跟角色有点相似,而外向的自己和“刘丹”最像的地方就是都很率真,对待朋友特真诚。有时候她也会像大小姐一样去指使朋友干一些事(剧中的“刘丹”经常会用大小姐的口吻去让朋友帮她干一些事),朋友们都不会反感,而是很乐意去做,那是因为平时朋友们有什么事聂鑫总是第一个冲过去。

  这种开朗的性格让聂鑫和剧组中的每个人相处得都很融洽。在拍摄《蓝狐》过程中还发生了这样一个小插曲,一次聂鑫和刘佩琦老师搭戏,她一心急发音的时候有些拌嘴,愣把那句台词说成方言了。结果当时刘佩琦老师并没喊停,而是学着聂鑫的腔调说了下一句台词,逗得全场工作人员都捧腹大笑。这样一来,聂鑫很快就放松了下来,不再那么紧张了。

  在聂鑫眼里刘佩琦老师是个前辈,在她的印象中刘老师应该很严肃,让她没想到的是下了戏,刘佩琦老师也会和她们一起唱歌,一起吃夜宵。聂鑫说刘佩琦老师教会了她很多东西,虽然他不喜欢当面夸奖新人,但他很愿意把一些演戏的经验传授给他们。

  还有一件事让聂鑫感动得泪水涟涟:有一场戏拍的是“宁宁”的父亲过生日,“刘丹”捧着个

蛋糕进去祝他生日快乐。这场戏拍完了,可导演非让聂鑫再演一次,当她走进门去的时候,看到的是插满生日蜡烛的蛋糕——全剧组的人一起为她唱生日歌。原来那一天正是聂鑫的生日。聂鑫愣住了,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回想起这一幕聂鑫仍然感动万分,她说当时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演好这个角色,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周静 程鹏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