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茶馆》今年开机 全国选主演片酬没上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任嫣)昨天,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将拍摄电视剧版《茶馆》。他们表示,这次要像曾拍摄过的《三国演义》、《红楼梦》一样,将《茶馆》拍成一部“传世之作”。该剧的导演选定何群,而剧中的5位主演将在全国寻找,电视剧中心透露,只要演员合适,他们的片酬将不设上限。

  定位:国家级文化精品工程

  昨天,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告诉记者,中心在2002年开始有了拍摄《茶馆》的想法,希望能把《茶馆》拍成《红楼梦》、《三国演义》那样的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传世之作”。经过4年筹备,央视将该剧作为国家级文化精品工程来进行运作,今年正式开拍。

  导演:何群要逐个镜头慢慢磨

  李培森主任说,他们想保留老舍先生剧本的原汁原味,于是编剧找到了作家叶广芩,剧本的改编也得到舒乙的大力支持。导演最后选定了何群,他也是老舍的忠实FANS,当年更是多遍观摩过话剧《茶馆》。何群导演是出了名的“慢工出细活”,这次中心给他最宽裕的时间,电视剧通常两三天拍摄一集,这次拍《茶馆》定下了5天拍一集,要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好好磨。

  演员:5位主演片酬不设上限

  据悉,在电视剧中,《茶馆》的主要人物王掌柜、秦仲义、常四爷、松二爷、刘麻子等都将立体起来,“他们不仅仅就呆在茶馆聊天了,比如松二爷在电视剧中就会多一个儿子,刘麻子会更加无恶不作。”李功达告诉记者,话剧《茶馆》只有60多个人物,而电视剧中将出现90多个人物。

  选演员目前也是电视剧中心的主要任务,“演员太难选了,除了是表演经验丰富,还要北京口音比较正,像东北的程煜演刘麻子最合适,但他口音有东北味,就没办法了。”据李功达介绍,这次央视电视剧中心给出了最优厚的条件,“5位主演的片酬将不设立上限,只要是最好的、最合适的演员,多少片酬都可以谈!”

  道具:面向百姓征集老北京物件

  为了拍摄这部电视剧,电视剧中心还投巨资在涿州影视基地搭建一个大型明清时代的“老北京一条街”,作为该剧的主拍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基地还要挖一个湖模仿后海,并搭建一座“银锭桥”。《茶馆》拍摄时,还需要大量清末和民国时期的老北京物件作道具,比如旧家具,鸟笼、烟袋、荷包等等,《茶馆》剧组希望通过媒体在观众中进行征集,希望这部戏的拍摄得到观众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