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联合对抗》预告:“眼镜公主”的美丽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08 新浪娱乐

  央视三套4月9日(周日)19:30播出《联合对抗》“眼镜公主”专辑。本期节目的四位选手都是戴眼镜的姑娘,而她们通过眼镜片观察到的世界却是有着各自不同的美丽。

  1号选手姜楠来自辽宁鞍山,她曾在中国歌舞剧院学习声乐表演,参加过辽宁省的青年歌手选拔赛,她最擅长的是唱花腔女高音。

  姜楠因为戴眼镜而获得了美丽的爱情。巧的是,把姜楠难住的那道题,也跟眼镜有关“小孔成像是实像还是虚像?”姜楠说她被这位贵州的同样是戴眼镜的观众出的这道题给迷倒了。

  2号选手韩玉来自河南郑州,她在北大主攻英国语言文学,她曾经为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书担任英文编辑。韩玉上初中时曾经主动申请留级,目的是为了超越她的双胞胎妹妹。

  韩玉常常故意不戴眼镜,这样可以看到更美丽的世界,不戴眼镜看到的是朦胧美。不过,她在不戴眼镜时,曾错把生人当男友。

  3号选手王莺歌是北京人,从小参加

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艺术团,小时候就参加过春节晚会,还演过不少电影和电视剧。不过,王莺歌长大后并没有把表演当成职业,她现在从事的是广告工作。

  王莺歌是选手中唯一一个不近视而戴眼镜的,她认为眼镜是一个配件,根据不同的情景选择不同的眼镜可以传达不同的信息。

  4号选手陈晓冬也是北京人,她现在是《时尚??健康》杂志社的编辑,专门负责健身栏目。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这本杂志,从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毕业后,终于成功地走进了这家杂志。陈晓冬在杂志上做的最有影响的一件事,就是做了“不婚中国”大专题,探讨中国的婚姻现状和社会上对婚姻的看法。

  陈晓冬曾经近视,但已经做了手术,告别了眼镜,她说,是美国一部电视连续剧中的一位明星的一句话刺激了她,才去做的眼睛手术。那位明星说:做了眼睛手术后看清妻子原来这么漂亮。

  答题环节也有很多趣事,王莺歌说她和爸爸经常在一起研究《联合对抗》这个节目,特别是碰手气环节,怎样才能保住更多的分数。果然,王莺歌在碰手气时表现出色。她按下键盘保住的分数离爆点只差11分,好悬!

  其实有些问题并不是很难,但选手在理解时或者现场反应往往会出现瞬间的短路或误解。比如“提出地心说的是托勒密还是哥白尼?”“鲁迅写《犯人日记》后写的第一部小说是什么?”“每逢佳节倍思亲”指的是什么节日?选手们在答错后很快反映出正确的答案了。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CCTV-3 4月9日18:30

  重播时间:CCTV-3 4月10日00:40;6:50;12:45

  (黄维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