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密局的枪声》热拍 高群书要融入古龙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43 北京晚报

  根据经典反特电影《保密局的枪声》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天津拍摄。该片是一向以拍摄手法硬朗、真实而闻名的高群书导演继《征服》等涉案剧之后,转型反特剧的首部作品。  

  高导演说:“电影《保密局的枪声》小时候看过很着迷。翻拍这样的经典影片是比较冒险的,最大的担心就是怕观众不接受。但电视剧版《保密局的枪声》是完全另外的一个东
西,在这里面,没有道德上的评判,而完全是从人性的角度来展现当时人们的种种行为。” 

  高群书认为,面对这样一个出自于1979年的老电影,从现在人的审美观点看来,必然有很多东西是需要颠覆的,他之所以有信心拍好电视剧版的《保密局的枪声》,是因为剧本写得很好,很古龙。而他自己,正好是一个地道的古龙迷。“我会实验性地把古龙风格一点点融入到剧中。”高群书说。 

  对于演员的表现,高导演表示,演员都很投入,特别是从来没有看过内地反特影片的香港演员谢君豪,由于做了很多功课,表演最到位。  

  因饰演《可可西里》里的尕玉一角而迅速成名的青年演员张磊,在该剧中扮演机智勇敢屡建奇功的男主角“刘啸尘”。张磊表示,由于演出非常辛苦,短短一个礼拜里他就瘦了10斤。他希望通过这个戏,展现一个崭新共产党员的形象。  

  香港演员谢君豪,在剧中扮演大反派张仲年。在与高群书合作了影片《远东国际大审判》之后,谢君豪与高群书已成为私交甚好的朋友。此次出演反面角色,谢君豪认为,剧中黑皮衣、黑皮靴的人物造型很不错、非常抢眼。他说,这些黑皮衣、黑皮靴很神奇,只要一穿上这样的服装造型。表演时,谢君豪说的是粤语,这给其他演员带来一定的难度。但导演认为,如果谢君豪用普通话讲台词的话,特别影响他的演技,因此要求他讲自己熟悉的粤语,这样戏里面人物的光彩,也一下子就出来了。  

  剧中刘威葳饰演女特务程菲。程菲是电视剧版《保密局的枪声》新加入的一个角色,她是张仲年的情人。但刘威葳认为,不能用简单的好与坏来判断程菲这个人,特务只是一种职业,她其实是一个心地善良、特别优雅的女孩。《征服》之后,刘威葳又出演了《决不饶恕》、《1.2亿》、《决胜天良》等几部电视剧。由于她饰演的角色,大多都是些极端的女性,有着复杂矛盾的性格,所以她被称为荧屏“坏女人”。但由于她饰演的这些角色并不只“坏”那么简单,往往也有其善良、复杂、矛盾的一面。饰演《保密局的枪声》里的女特务程菲,则让刘威葳吃尽了苦头。她说:“迄今为止,这是我最难演的一个戏。由于该剧玄机比较多,每个人物又都心机叵测、话里藏针,所以演起来难度比较大,也非常的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