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本山与张艺谋关系铁 称家庭事业只能选一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02 三湘都市报

  被人称作是“从土里长出来的艺术家”的赵本山7日来到了长沙,和以前的匆匆而过不同的是,这位中国的“小品王”受邀参加了当晚《背后的故事》的录制,说到兴起之处,在主持人张丹丹的提议下,豪爽的赵本山竟然拿起“二锅头”与其对饮起来,做了他平生第一次喝着小酒录制完成的节目。

  演完《相亲》给老爹相亲

  虽说现在赵本山的节目已成了每年春节晚会的保留节目,但在当年的“老蔫”可没有这么顺,比如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的成名作《相亲》其实就有着“三进宫”的波折,“89年那次导演都给我说了没问题了,我也给吹出去了,结果年三十那天瞪着眼看到字幕都没了,愣是没有自己,当时觉得很丢脸。所以你说到现在啊,谁说不在乎上不上春节晚会,我认为那都是假话,对艺术不认真。”而《相亲》这个节目播出后,赵本山的爹也就在儿子的劝说下又找了一个伴,“当时他还装着不同意,说‘你给整啥呀?”,然后紧接着又一句‘是谁啊?’,于是后来我就给他找来位老太太,挺好的。不过刚开始就我一个人叫妈,后来处久了,哥哥姐姐也就都习惯了。”

  命运对老何太不公平了

  看得出来,赵本山很不情愿再提起对自己老搭档高秀敏的有关回忆,不过当张丹丹抛出了一个“高秀敏亲口说过,你在一个小品中曾给过她一个‘包袱’后来又要了回去”的问题时,赵本山还是打开了话匣子。“当时她说她没有‘包袱’可甩,我就说你要哪一个?只是后来我觉得她演出来的‘笑果’没有我的好,所以我又要回来了。你说只要有‘笑果’谁演都行,我是对事不对人。”赵本山说当时他正在旅游,接到助手告诉他高秀敏卒死的消息时,他认为“可能是炒”,“但确认后我连夜下山就赶回来了。高秀敏是个很豁达的人,尽管有时候有点小心眼,但这是人人都有的毛病,现在人都去了,想‘抢’包袱都没人‘抢’了。”而说起高秀敏的老公何庆魁近日表示,两人距离越来越远,今后也不可能再合作了时,赵本山叹了口气,表示不会去怪老何,“因为我觉得命运已经对他太不公平了,10天内连着失去了两位他最重要的亲人,他已经被压变形了。”赵本山还表示,只要他还愿意回来,哪怕不和他有任何创作方面的沟通,他还是会像亲人一样地照顾他。

  家庭、事业只能选一头

  说起赵本山现在的老婆,本山咧着嘴一个劲地说是“因祸得福”,原来是一次在赵本山去大庆演出的路上发生车祸,出了车祸的赵本山在医院养伤简直是度日如年。“那个时候我已经认识了我老婆,感觉还不错。那时她跑过来照料我,我当时就突然觉得,原来女人这么重要啊,爱情的感觉一下就来了。”于是两人很快喜结良缘,还有了一对龙风宝宝。不过这时问题又来了,赵本山一年忙到头没有几天时间在家,“我那小孩第一次见了我还哭,因为家里保姆也是女的,他们没见过男的。尽管孩子长大了也会告诉我,要我多回家,多和他们的妈妈说说话,但我没办法啊,工作停不下来,公司铺得太大,一些事我不出面就办不了。我拍一戏三个月,休一天就是几万块钱,忙完戏又是后期制作,作品研讨,然后春节晚会又到了,我真是没有一点闲。我觉得没有事业的男人要维持一个家庭也会很难。”在聊天的过程中,赵本山多次表示要感谢自己的老婆,“我不会照顾家庭,我欠他们很多,我也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但家庭、事业我只能选一头,我跟我老婆说,你要天天瞅着我这张老脸你也会烦,我现在理解婚姻就是要互相适应。我也知道如果选择家庭我能做得不错,我也是个很幽默的人,问题我选择了这个职业,我现在如果下来有的观众会不干,我也不想让观众说我不行了,这是每一个演员不愿看到的事情。”

  和张艺谋“钢钢的”

  说起张艺谋,赵本山只呼两人关系那是“钢钢的”。“首次与张艺谋合作是在《有话好好说》中,我的戏份不重。后来他说要找个机会好好地合作了一把,我也当时以为他也就说说,没想到《幸福时光》就这么成了。”听赵本山评价张艺谋,几乎有一种崇拜的情绪在里面。“他是一个在国际上都很有声誉的大导演啊,那时他联系我来演我就觉得是高看我了,所以后来他还问我这个钱怎么给?我当时就说不要,你说给少了我不值钱,要多了我太黑不是。其实他是一个挺朴实的人,吃个饭都和大家一起去食堂打,我有时还要送呢。而一到娱乐场所,他还特别拘谨,他就是个每时每刻脑子里都在转电影的人。”王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