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酒巷深深》落幕 郭宝昌承认难超《大宅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志强) 心力交瘁的柳絮影在卢母的威逼下,折簪断情,告别人世。古天赐失手打死自己的亲生女儿古雨……化名刘书一心想复仇的卢运强最后闹得个家破人亡,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都离他而去。昨晚,根据中国四大名酒——川酒代表泸州老窖原型传奇故事创作编剧,由邵兵马伊俐朱媛媛等主演的央视大戏《酒巷深深》在央视8套悲情落幕。虽然故事看似未完,但该剧制片人柳霄明确表示不会拍摄《酒巷深深》续集。至于观众发出“该剧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阵容都比《大宅门》逊色许多”的疑问,该剧导演郭宝昌也承
认《酒巷深深》肯定无法超越《大宅门》,也无法和《大宅门》的大气相比。

  郭宝昌承认《大宅门》难超越

  国画风格的《大宅门》将郭宝昌捧上了中国电视剧导演中的老大位置。《酒巷深深》片头制作的精致“版画”,古朴中香气弥漫,也让人过目不忘。不过对于电视剧《酒巷深深》,不少观众表示,虽然郭宝昌对这部川味剧的包装不错,但故事和演员都比《大宅门》逊色许多。“其实,《酒巷深深》和《大宅门》毫无关系,这两部戏也没有任何可比性。《大宅门》是凝聚我前半生的心血之作,把我的很多东西掏空了。《酒巷深深》拍摄周期才几个月,要超过《大宅门》肯定不可能!”郭宝昌说,他不只拍京味戏,其他风格的戏也要尝试,这次拍摄反映四川酒文化百年沧桑往事的电视剧《酒巷深深》,主要是因为自己爱喝酒,尤其对四川酒文化特别感兴趣。“其实我拍《酒巷深深》也有点勉强。虽然大家都知道我爱喝酒,特别爱喝以前的泸州大曲,但我对造酒不了解,也不会说四川话。所以在处理剧本时,酒只是一个由头,四川酒文化也只是一个背景,我主要是表现人物,写一个酒家后人复仇的故事。”

  朱媛媛唱川剧很真实

  朱媛媛这次扮演川剧戏班子里的美人柳絮影,虽然身世凄惨,悲别人世,但是她演川剧名角的一招一式都非常精彩。从《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浪漫的事》《家有九凤》,曾获得金鹰奖“最佳女演员”的朱媛媛在圈内素有“大青衣”的称号,但只有《酒巷深深》才让她过足了“青衣瘾”。朱媛媛说,自己之前对川剧不熟悉,为了能够胜任这个角色,她跟郭宝昌多次去看川剧,补传统剧目。由于剧中有不少“戏中戏”需要朱媛媛粉墨登场,她在拍摄前还专门拜川剧院的演员为师,正式成为川剧弟子,所以在剧中唱起川剧来很真实。

  在《酒巷深深》中朱媛媛扮演的柳絮影命运坎坷。谈到演绎这个苦情角色,朱媛媛笑称,由于自己的长相很传统,所以她觉得自己很适合演这种苦戏。“遗憾的是原来的剧本对这个人物塑造得并不成熟,所以拍摄时郭导改了很多次,我个人觉得还没有演到最好。”朱媛媛说,其实她本人在生活中跟柳絮影反差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