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京人在纽约》续集《纽约人在北京》将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如果你爱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请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这段经典台词来自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记者昨日获悉,由原作者曹桂林创作的该剧姊妹篇《纽约人在北京》将于下月开机。

  《北京人在纽约》之后,根据曹桂林另一部小说《偷渡客》改编的电视剧《危险旅程》三年前在国内播出,反响不错。曹桂林告诉记者,忙活电视剧《危险旅程》的过程中,
在国内呆久了,对家乡北京的变化有了切身的感受。“我觉得从物质文明上讲,北京一点不输纽约,但是像我们这些在海外生活了很多年的人在意识上已经和家乡的人们产生了不小的差异,于是我突然想到写一个王启明和阿春孩子们的故事,让她们重回北京。”曹桂林说。

  《纽约人在北京》主角是两个二十岁上下的年轻女孩子,她们分别是王启明和阿春的女儿,在父母的鼓励下她们回到了家乡北京。两个女孩子寄寓在王启明的一个老同学的家中,同住的还有一个来京创业的外地农民。几个人在彼此的交往中从摩擦不断到萌发爱情,其间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故事。按照曹桂林设想,这部作品可以借鉴美国长篇系列室内剧,尝试创立一种介于普通电视剧和情景喜剧之间的新剧种,计划为120集的故事,先拍30集,看看观众的反应。(金力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