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周一围成为新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32  新浪娱乐

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周一围成为新人王

周一围

  当演员遇到合适的角色,就好像干柴遇到烈火,一发而不可收拾。那份轰轰烈烈,那种心安理得,那情感天动地,实在是做演员的幸运。海岩(blog)最新作品《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已在全国各地方台热播,本剧由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生周一围(blog)主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长篇小说《深牢大狱》,其主人公刘川极其具有人格魅力,在海岩眼里,他比《永不瞑目》里的肖童更惹人喜爱。演毕刘川,周一围连连高呼痛快。一毕业就能够出演海岩大戏,周一围称刘川深入他的灵魂,扮演刘川是他心中的完美任务。

  这任务绝对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整个故事都围绕刘川展开。他走到哪里,镜头都跟到哪里,观众时刻与他同呼吸共忐忑,刘川的命运也就是《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波折。刘川一咳嗽,电视剧就要感冒。尽管如此,导演汪俊还是要求周一围好好体验,多多揣摩,演出自己的特色来。话说缘由,周一围能够演出刘川本身,便是一个精彩故事。沉静的周一围,在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之前,并没有积极联系剧组。偶然听来一个讯息,借中午饭时间,随意穿着寻常衣服,就赶去昆仑饭店见海岩和汪俊,面试结束后匆忙离开。刚出门之后,就接到导演的电话,但周一围更以要回学校排戏回绝了汪俊导演的见面要求。

  就是这份从容和真实,海岩将机会给了周一围。周一围感到刘川的压力,“从演员角度来说,没有哪个角色能像刘川,有这么大的发挥空间,能让演员全面去体验和展示,包括《永不瞑目》中肖童那个角色。”《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海岩全新的尝试,本剧着力于描写刘川性格的成长,刻划他的心灵世界。刘川要经受命运不断翻新花样的折磨,最终通过残酷的考验,拯救了自我。

  刘川这个人,是大写的,他的灵魂本来就是纯美的,但是性格上有缺陷,刘川就是这样。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很不客观和全面。即便不遭遇单成功一家,也很容易以其他形式失败。周一围要演出刘川在坎坷不平中的无奈,从剑走偏锋到直面现实,从小我走向大我,煎熬和痛楚都是生命中的必需,经过苦难和阳光之后的刘川,就好像淬了火的钢,如是之后,再保持善良纯粹的心灵,刘川怎么不受到观众的同情和喜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一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