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薛仁贵传奇》携隋唐之风欲掀荧幕古装剧新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11 新浪娱乐

  继《隋唐英雄传》之后,北京大福阳光再次开发薛仁贵这一题材,将他的曲折传奇搬上了荧屏,投资一千八百多万打造了32集大制作连续剧《薛仁贵传奇》。片方4月10日在北京举行了《薛仁贵传奇》影视产业商业模式研讨会,该片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即将于6月登上荧屏。

  从《隋唐英雄传》到《薛仁贵传奇》,制片方靠古装剧独辟蹊径获得的成功引起了电
视界人士的注意,“薛仁贵”在目前充斥荧屏的靓男绿女间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著名影视学者、北大艺术学院副教授李道新这样评价《薛仁贵传奇》:选题适合中国大众口味,立意切中当下文化症候,艺术精神颇具史诗气质。

  凭借薛仁贵一千多年来在民间积累的“人气”和两年来《隋唐英雄传》至今未散的收视热度,“隋唐”品牌第二部《薛仁贵传奇》尚未面世就颇具亲和力。片中生动细腻的画面,雄壮恢宏的场面,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新颖撼人的武打设计,众明星精彩到位的表演,无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据该剧总发行李白介绍,该剧刚开机就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一些强势电视台未见片花和样带就抢先定购,如广东、浙江、山西、四川等,有些电视台在关机前就付60%的购片款,不少地方出现抢购场面。李白预测该剧将成为06年的热门剧之一,其风头将超越《隋唐英雄传》,再创收视率高峰,热播大江南北。

  一代名将薛仁贵的故事流芳百世,从唐朝至今已流传了一千多年。为了尽可能还原薛仁贵的英雄形象,该剧以历史小说《薛仁贵东征》为蓝本,并参考评书、戏曲、史书中的艺术形象改编而成。薛仁贵出身寒窑却立志报国,三次投军从底层做饭的火头军做起,屡立战功却遭人暗算,受劲苦难一生坎坷,但忍辱负重终于坐上大元帅宝座。薛仁贵能屈能伸、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励了无数仁人志士。

  剧情简介:

  传奇名将薛仁贵一生性格坚忍,侠骨柔肠,文韬武略,颇有大将之风,善用方天画戟,食量惊人。年少时跟李靖学艺,一次意外招灭门之祸,就在百般无助时得王茂生救助,隐身柳家庄当杂役,机缘巧合下结识了柳家千金银环,二人共结连理。但一身武艺的他一心想报效国家,毅然决定投军,并得到妻子的鼎力支持。但从军之旅并不平坦,他因被皇帝视为“应梦贤臣”而招人妒,先锋大将张士贵处处刁难迫害他,杀不了他就安排他当火头军,他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坚持到底,把火头军铸炼成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尖刀,终于成功阻止了张士贵谋朝篡位之阴谋,平定了渤辽国,被御赐为“一字并肩王”。过程中,他意外营救了渤辽国的昭阳公主,与其一起经历了“战争与和平”洗礼,二人生死之情难以磨灭,但他也不愿意辜负妻子的情深义重,左右为难,最后由天意成就“二女共侍一夫”的美满结局。张美人为父张士贵报仇,假夫君李道宗是皇叔之威名,设计陷害之,幸而他得道多助,洗脱了莫须有的罪名,再次挂帅西征。王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