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磊演《保密局的枪声》压力大 一星期瘦了10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45 新浪娱乐

  因饰演《可可西里》里的尕玉一角而迅速成名的青年演员张磊,近日来正在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的2006年反特大戏《保密局的枪声》中饰演男一号“刘啸尘”。该剧今年年初在天津秘密开机,现已秘密转景南京进入后期拍摄中。

  这部由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名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是根据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一部同名老电影改编的。虽说重拍经典作品对很多导
演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压力,但以拍摄《征服》一剧而闻名的导演高群书表示,这回他的原则是“颠覆”,因为面对这样一个出自于1979的老电影,从现在人的审美观点看来,必然是有很多东西是需要颠覆的,作为创作者来说,一定要用自己的观点去再创造。他之所以有信心拍好电视剧版的《保密局的枪声》,是因为剧本写得很好,很古龙。而他自己,正好是一个地道的古龙迷。

  该剧中,张磊倾情出演剧中沉稳、内敛的我党地下工作者刘啸尘一角。剧中,刘啸尘战斗在敌人的心脏里,与张仲年为首的

国民党特务组织斗智斗勇。当年电影版的刘啸尘是上海青年演员陈少泽扮演的,外形英俊的陈少泽也因此成为中国很多青年观众的偶像。而这次重拍的男主角却一波三折,开始剧组找了黄觉扮演这一人物,但在拍摄了一段时间后,黄觉却因为档期来不及,不得不临时换将。青年演员张磊接演刘啸尘,也感觉压力很大。张磊进组后,因为要把许多之间黄觉拍摄过的戏份重拍一遍,剧组的拍摄周期会适当延长一些,但质量绝对不会打一分折扣。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张磊,现就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他外型冷俊帅气,非常适合沉稳、内敛的刘啸尘这个角色。张磊表示,由于演出非常辛苦,短短一个礼拜里他就瘦了10斤。他希望通过这个戏,展现一个崭新共产党员的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