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精英出口转内销 华娱掌门人执掌深圳卫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23 红网

  红网讯(记者 洪湾)记者近日偶然发现,在深圳卫视播出的几档节目的尾字幕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周石星。这个曾经在湖南电视界风云一时,近两年来又在境外媒体--华娱卫视做得风升水起的传奇式人物,怎么突然在深圳卫视出现?

  网上一搜索,发现了早在2006年3月30日的新浪娱乐中,一条题为《深圳卫视总监周石星先生》的报道,周石星首次以“深圳卫视总监”的身份在“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
”北京启动式上公开亮相。

  为什么放下巨额年薪的境外媒体台长不做,又转入系统内,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中国最年轻卫视的总监,个中详情,无从了解。以华娱卫视一贯的境外媒体透明行事的风格,台长更替大事,却毫无声息,实在令人纳闷。

  记者采访到一位曾追随周石星去华娱的骨干成员。这位朋友分析说,周石星在华娱两年,让华娱成长甚快,但由于落地等政策瓶颈的局限,挥洒的空间毕竟有限。当初业内以为他是因为高薪而去华娱的说法,现在看来不对,事业的平台才是他选择的主要动因。或许他与华娱之间达成了某种默契,所以双方之间都心照不宣,以至于周石星连一个在华娱的旧属都未带,只身前往深圳卫视就任。

  这位朋友还引述了华娱在周石星离职时发出的内部信函,对周石星作了高度评价。过去两年,周石星对华娱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展作出了卓著贡献。周石星接手华娱仅仅两年,华娱的营收增长近十倍,成为中国大陆引人注目的境外媒体。他所提出并在华娱实践的“后娱乐时代”、“零门槛电视”理念,在业内产生了共鸣和反响,近两年在中国大陆电视界出现的许多影响深远的优秀节目,都验证了他的主张具有前瞻性和预言性。

  这位朋友进而分析,也许是深圳广电集团领导对人才的诚意感召,也许是深圳卫视潜在的更大平台所吸引,周石星才会这个令人意外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