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皇上二大爷》李立群智斗王刚李修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8:12 北京晚报

  喜欢听相声的读者一定对《硕二爷》不会陌生,这出经典单口相声已经改编成了电视剧《皇上二大爷》,目前正在北京低调拍摄中,该剧吸引了李立群、王刚李修贤陈好(blog)等一线演员加盟。

  李立群是台湾著名的北京通,说起片子典故头头是道,“《皇上二大爷》的剧名蕴含深意,民间有句俗话,这事难了,就是皇上二大爷来了也管不了。这个皇上二大爷就是指
传说中明穆宗皇帝的二哥,神宗皇帝的二大爷。”李立群在剧中就饰演这位爱管闲事的“平民王爷”。

  制片人朵梅向记者透露说,为了找到二大爷可谓费尽苦心,“我们最早找的是黄秋生,他很认真地看完剧本后,还给编剧龚应恬老师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二大爷’虽然是平民王爷,但毕竟是皇亲国戚。身上的贵族气息应该更重些。”虽然是地道香港人,黄秋生对演一位土生土长的北京大爷很有兴趣,但由于正好接了姜文的电影,只能放弃。

  演员除了李立群,剧中还有两位“重量级”反派,一位是由“和?专业户”王刚扮演的平王,另一位是由香港金像奖影帝李修贤扮演的九门提督葛坤。朵梅表示,能请来李修贤是比较“意外”的,因为他从没有在内地拍过古装剧,更别说还是演一个大反派。剧中,李立群智斗王刚、李修贤。

  李修贤说,过去由于形象太“正”,演了很多的警察和硬汉,不演戏好多年了,再拍戏就想拍点不一样的,所以这次有机会当奸臣,就很高兴。剧中李修贤和王刚演的平王相互勾结、狼狈为奸,而且比王刚更坏。除此之外,他在剧中还有一个职务——武术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