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上二大爷》日前开机 王刚出演明朝“和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1: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英) 古装轻喜剧《皇上二大爷》3月18日开机以后,一直在怀柔影视城紧张拍摄。这部戏聚集了王刚、李立群、李修贤等影视大腕,由刘仕裕执导。

  王刚在这部戏中的角色颇似“和珅”。

  王刚不喜欢拿“和珅”比较

  《皇上二大爷》根据传统相声《硕二爷》改编,讲的是一位皇上二大爷与贵妃的哥哥平王之间在国事和民事上斗智斗勇的故事;风格和故事结构颇似《铁齿铜牙纪晓岚》。虽然导演和制片人都承认王刚扮演的平王这个角色与和珅非常相似,但当记者问王刚是否觉得这个角色与和珅重复时,王刚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老拿和珅说事:“我是一个职业演员,一直在按照表演的规律演戏。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角色,就像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我也不是喜欢演反派,即将播出的《玉碎》中,我演的就是一个大好人。”

  李立群挑战“圣人”角色

  李立群演的硕二爷是个平民王爷,他有先皇御赐的金痒痒挠,可上打昏君下打贪官。硕二爷20多年隐居民间,却心系民众,为民办事。李立群表示,这个角色在精神领域已经接近超凡入圣,是个圣人。“我演过很多角色,但没有演过圣人。我们都是凡人,怎么演好圣人呢。我每天都在检查自己的动机,靠反省来降低思想上和心态上的差距,逐渐接近角色。即便如此,还是觉得有一定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