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管虎《活着,真好》重庆开机 聚焦乳腺癌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1:4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 在《生存之民工》聚焦民工的生存状态之后,导演管虎又将目光投向了乳腺癌病人这一特殊人群。由管虎执导,归亚蕾、丁嘉丽、陶泽如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活着,真好》日前在重庆开机,这也是目前国内首部以描写乳腺癌病人为题材的电视剧。

  从《黑洞》《冬至》的“涉案情节”到《生存之民工》中对底层小人物的关注,管虎的电视剧一直围绕在“边缘”题材上,这次拍摄的《活着,真好》依然是电视剧荧屏上
鲜有涉及的乳腺癌题材。

  在谈到此次拍摄本剧的初衷时,管虎表示,这个故事起源于他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他身边一位好友的家庭遭遇了乳腺癌危机。管虎认为,以男性导演的视角拍摄这部女性题材的作品会给观众带来一些全新的感受。

  《活着,真好》讲述的是一位母亲和三个女儿因为遗传的关系,纷纷患上了乳腺癌。管虎表示,他依旧会延续一贯纪实的拍摄手法,“从关爱的角度探视病人的裸露和情色的裸露有本质上的区别。”据介绍,在本剧的拍摄中已经有70人左右的裸露后背的场景,也有部分乳房切除后的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