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璇》剧组探班 张柏芝:周璇和我并无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周璇,上世纪30、40年代,上海滩的“金嗓子影后”,她的魅力征服了那个时代的中国。

  张柏芝,以24岁的年龄早早问鼎了金像影后,她的表演被认为是新生代中的“希望”。

  七十年,两代影后时光交错。

  昨天,《周璇》剧组首次接受媒体探班。对于外界一直以来的质疑,张柏芝对本报记者说:“周璇和现代人没有什么不同,和我也并无不同,这个‘周璇’非常好,非常大方,演得舒服。外界有一些人说‘哦,柏芝演周璇不合适’。但是我觉得,如果要说和真的周璇一样,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专访张柏芝

  周璇的爱情VS柏芝的爱情

  在短短一天的拍摄中,张柏芝换了两个发型和足足5套衣服。突然接拍一部电视剧,档期显得有些局促,但是在她看来一切都是这么“好玩”,一切都是如此令人兴奋。

  “我的‘周璇’非常大方”

  她说:“戏中的角色我非常喜欢,这个‘周璇’非常好,非常大方,演得舒服。外界有一些人说‘哦,柏芝演周璇不合适’。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就是要把角色演好。如果要说和真的周璇一样,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周璇已经不在人世了,所以我只是尽我的努力,把戏演好。”

  红归红,张柏芝是那种比较认真的演员,她说:“之前还没开拍时,我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她当时的很多日记。看完之后,我有一点活在现代很幸福的感觉,她那个时候受到很多压力啊。感情上,拍戏上的压力都有,所以我感觉他们虽然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人,但是跟我们现代人没有什么差别,跟我也并无不同。”

  “单纯的内心最难把握”

  即便拥有了一个各方面都让柏芝满意的剧组和很多对路的合作伙伴,张柏芝依然觉得:“我最难把握的是周璇单纯善良的内心。我觉得很多时候我很单纯,但也有很多人不这么想。”而这是张柏芝必须驾驭拿捏好的。她觉得整部戏的主题还是爱情,所以一如周璇,她觉得,“每个女人其实都不可以确定一份感情到最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退缩。决定去爱一个人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我不知道周璇本人感受到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但是我张柏芝感受到的爱情,就是不管有多少伤害,不管有多么失败,我都要勇敢地去把握,去爱我应该爱的人,去爱我值得爱的人。”

  “现在的明星,蛮幸福”

  谈一句题外的话,张柏芝的肖像权官司刚刚了结,拍了这部戏后她也开始有了收获,她觉得现在的明星比70年前更加幸福,她说:“我虽然是2006年的明星,很多狗仔队跟踪啊。其实我做过很多工作,而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那些演员,他们承受的压力更大,那是个纷乱的年代。以前我还有些埋怨,为什么对我不公平?!现在我觉得:我们蛮幸福的!”

  专访导演严浩

  可爱周璇VS情义柏芝

  作为一个并不年轻的“新导演”,严浩承认这部《周璇》绝非要还原一个真“周璇”,“因为涉及到很多实际的情况,这里我不能够说拍摄了一部严格意义上的传记。”

  严浩想要写出一个“善良”的周璇,他说:“周璇所以可爱就是因为她的性格。简单来讲,周璇是一个善良的人,很会替其他人着想,再辛苦的时候想到的还是身边的人。”

  说起在一片争议声中选择张柏芝的理由,严浩突然有些激动。在他眼中,张柏芝“做演员,最有道义。做女子,最有情义。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们说戏时,她要么站着要么蹲着,很少坐着,我觉得她尊重我”。剩下的无非就是“相似”,严浩说:“这部戏讲的就是一个

女明星,找一个现在最红的女明星,来演当年上海滩首屈一指的女明星。”

  同时严浩也认可了这部戏的“现代感觉”,他说:“剧中周璇面对的事情,都是现代妇女所面对的。比如男人有钱之后,可能有很多女朋友。女人有钱之后,连一个老公都没有,结婚、

离婚,然后成熟,这就是周璇生命的三部曲。”

  戏中戏

  潘粤明(blog)张柏芝

  新朋友哭笑自如

  身为片中男主角,潘粤明扮演的“启明”事实上就是周璇的第一任丈夫严华,潘粤明的这个角色堪称“花花公子”的典范,他发掘了周璇这颗明星,却最终与她分手,两人的感情戏非同一般。潘粤明说:“虽然他们最终分手,但严华无疑是她最爱的男人。在他身上,周璇寄托了少女时代最美好的憧憬;在他身上,周璇找到了父亲、兄长、朋友、伴侣等很多种感觉。”

  话虽这样说,不过戏外两人年龄相近,都喜欢搞笑。刚刚一场“哭戏”演完,“周璇”将赌气离家的“启明”找了回来,一出镜头两人却笑得比谁都开心,一拍好多遍,潘粤明还不住地给柏芝梳理头发,两人亲密的表现让戏外的“不和传闻”不攻自破。

  许绍洋林韦君

  旧情人面面相觑

  在剧中扮演“胡蝶”的林韦君也在片场露面,而许绍洋则在剧中扮演张柏芝的好友,因为林韦君和许绍洋以前曾是情侣,导致现场有些紧张。

  许绍洋不断地和柏芝打情骂俏,还逗扮演明星“赵花”的何琳,但是林韦君对这一切都视若不见,甚至直接背过身去,不睬身后发生的一切事情,让人忍俊不禁。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