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璇》不是传记片 张柏芝:我给自己太大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18 每日新报

  由严浩导演的电视剧《周璇》,日前正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拍摄。剧中,香港影星张柏芝饰演周璇,青年演员潘粤明(blog)饰演周璇的第一任丈夫严华,何琳扮演旧上海明星赵花。昨日,记者在车墩影视基地探班,恰逢该剧三位主演都在现场拍戏,而其中张柏芝与何琳的对手戏,使她们成为当天的绝对主角。

  该剧昨日的拍摄是一场外景戏,讲的是周璇与赵花在繁华的上海街头散步,突然遭
遇一场暗杀事件,周璇连忙拉着赵花躲到街旁的一家小店里避祸。当天张柏芝身着黄绿相间的旗袍,梳着整齐的波浪式发型,颇具当年周璇的风采。而何琳身穿暗红色

连衣裙的装扮更是显得妩媚动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柏芝表示自己近来非常劳累,一方面是因为同时拍摄《周璇》和《第601个电话》两部作品,另一方面是因为周璇这个角色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她说:“以前就有人说过我长得像周璇,我还特意找来她的电影和资料看。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但感觉自己与当时的周璇无论是相貌还是性格都不一样。目前外界也说我演周璇不合适,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就是要尽自己的努力,根据自己的理解把这个人物演好。开拍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她当年的日记。看完之后,我感觉自己现在的境遇与她出奇的相似:单纯善良的内心;拍戏、生活方面的压力很大;情感不时被媒体曝光,没有丝毫隐私权可言。所以我感觉她跟我们当代演员没有什么差别。周璇的遭遇也使我更加懂得做演员的艰难,也让自己能更乐观地对待生活中发生的一切。”

  对于日前打赢肖像权官司获赔100万元人民币的消息,张柏芝笑着说:“我是一个职业演员,在拍戏时不会被那些烦心事分神。这件事已经全权交给我的代理律师去处理了。我不大关心此事,只是希望商家能够尊重演员的权益,奉公守法。”

  何琳日前刚刚拍完《开天辟地》之后直接从广州飞往上海,投入《周璇》的拍摄。在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时,何琳介绍说:“赵花这个角色尽管是虚构出来的旧上海大明星,但也是根据周璇身边朋友的真实遭遇编写的。赵花是一个傲慢中带有骨气的女人,好胜心很强。开始的时候,她在周璇的光芒中迷失了自己,不过,最后她坚持了自己的原则,保护了周璇,用生命捍卫了自己的清白。赵花虽然很有心计,但她的心始终是善良的。我觉得赵花比周璇更苦命更可怜。”

  把周璇的故事搬上荧屏,难度可想而知。对此导演严浩表示:“电视剧《周璇》并不是一部严格意义上的人物传记作品,因为有关周璇家人、朋友之间的纠纷至今还没有彻底解决,所以很多周璇的经历剧中并没有涉及,主要以她与第一任丈夫严华的感情经历为主题。我觉得张柏芝和周璇的外形很像,而且她十几岁便成名,在圈里经历的事很多,这一点也和当年的周璇很相像。我希望这部戏能够带有现代感,因为周璇面对的事情也都是现代女性需要面对的。比如说她很富有,但因此所面对的压力与现代人是一样的,无论结婚的时候还是

离婚的时候,她都无法摆脱困境。”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