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璇”衣服香港造片酬600万 公寓每天300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03 南方都市报

  >

  之前网上传出各种版本的张柏芝拍电视剧单集所收的“天价”,从13万到20万,不一而足。制片人在记者百般追问之下终于透露,剧组所有演员酬劳占制作费35%-40%,该剧制作费3200万人民币。不难算出,所有演员酬劳总和是1120万-1280万,就算张柏芝一个人占掉一半,也就是560万-640万,张柏芝签约43集,平均每集顶多13万-15万。

  住行:

  租住公寓每天300元

  虽然公司和张柏芝签约时候写的是剧组提供五星级酒店住宿。但实际上剧组为了拍摄方便,在离车墩30分钟车程的地方给张柏芝租下一间公寓。没有星,但据说很舒服。张柏芝没有抗拒。据记者调查,该公寓原价1200元/天,因为剧组长期包用,打折到300元/天。从张柏芝进剧组到她的戏杀青,房子一直供她使用。剧组给张柏芝配了一辆别克商务车。

  服装:

  48套衣服香港制造

  张柏芝剧中共有48套衣服,服装费200万,居同类作品服装费用中上水平。这48套服装包括旗袍、学生装、小西装、洋装,专门请人在香港制作。其他演员的衣服都是在大陆制作。

  剧组:

  登报公开道歉

  张柏芝7日午返回《周璇》剧组,当时记者正好在车墩,听其他剧组的人在谈论:张柏芝来了,他们组里贴了很多写了“欢迎张柏芝”的海报。

  因为曾传出张柏芝在《周璇》剧组耍大牌、吸烟破坏周璇形象等负面新闻,剧组专门在上海某报登文道歉,表示对未经张柏芝本人及其经纪公司同意,发布该剧的照片,引起媒体负面报道感到抱歉,并保证下不为例。张柏芝得知这一消息的反应是: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啦。

  生活:

  三个助手一个替身

  张柏芝有一位贴身助手,剧组又安排了两个助手照顾她。张柏芝在剧中有一个替身。但因为张柏芝是个工作狂,很少用替身,替身只出现过两三次。这个替身和张柏芝面容酷似,令人惊叹。她也将会在剧中扮演一个其他小角色。

  安全:

  千余粉丝十名保安

  记者探班当日,1400余名粉丝聚在周璇组旁边,不停尖叫,导致剧组不得不拉好警戒线,并停拍了2个小时。张柏芝坐上保姆车换场地,粉丝立刻团团围上,剧组人员不得不手拉手形成人墙护送保姆车。剧总制片人吕军介绍,他至少在组里安插了10名胆大心细的保安,保护张柏芝安全。而在排室内戏的时候,所有人进室内都要凭证件。只要有人朝剧组拍照,现场执行人员就会大吼大叫地制止。

  - 目击拍摄

  穿着七寸高跟鞋狂奔

  新版周璇有明显的张柏芝痕迹。这个周璇在年少的时候调皮活泼,和朋友在一起,会张开嘴巴哈哈大笑,会做鬼脸,会靠在女伴肩膀上撒娇。这个周璇动作敏捷、迅速,能穿着七寸(英?)高跟鞋在摄像机前面狂奔。这个周璇亦是青春靓丽,穿着色彩明艳的旗袍,时尚动人。

  张柏芝拍电视,实在没看出来有任何难度。在演与赵花上街的一场戏中,赵花时时惊恐有人要伤害自己,周璇保护她,并和她一起细心留意周边的事物,特别敏感。张柏芝慌张四望,眼睛里充满惶恐,又不时送一个安慰的眼神给何琳,这个镜头轻而易举地通过了。戏一完,一秒钟前还惊惶不安的张柏芝又恢复谈笑风生。

  张柏芝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像导演了:深更半夜不睡觉捧着剧本死啃,脑袋里不停涌现各种场景,然后按照自己觉得合理的方式,一点点地修改剧本。拍摄周璇听到伤心消息的一个小细节,张柏芝提出不能一直坐在黄包车上,要欲哭无泪地付钱,然后瘫倒在路边,还不忘伸手推了一下不知所措的黄包车夫,让他先走。伤心并体贴着,导演几乎没用一秒钟就答应张柏芝顺着她的意思改动了。

  张柏芝在片场不停照顾他人,以满足自己的母性情结。以至于,许绍洋说,从没见过这么体贴的女人。

  “张版周璇”八分神似

  导演与制片人评说:要传神

  张版周璇与人物原型比较几乎所有人都在质疑,张柏芝和周璇在外貌和气质上是那么不同,她,能演出怎样一个周璇?记者根据现场观察和导演严浩,总制片吕军的评述,以各方面的相似度来打分,揭开了“张版周璇”的神秘面纱。

  外形相似度:40%

  记者描述:张柏芝太瘦,脸尖尖的,充斥着极端现代的美感,而印象中的周璇是柔美丰腴的。张柏芝太弱小,个子不高,身材过于骨感,而印象中的周璇应该是宽厚、高大、身体健壮的。

  导演点评:她有时候在某些角度与周璇很像。而且我们不是拍一个周璇的传记,有戏说成分。不是要拍一个历史的事实。

  制片人点评:我们不追求演员一定要像周璇。这没有丝毫意义,现代人的审美变了,我们追求的是传神。

  化妆秘笈:脸部化妆尽量素净。睫毛、眉毛漆黑,突出眼睛大而明亮,脸上其他部分都做低调处理。对张柏芝最大的“手术”就是眉毛,把原本粗粗的眉毛修成了柳叶形。

  气质相似度:80%

  记者描述:张柏芝演绎的周璇是活泼版周璇,表情丰富夸张,伶俐可爱。然而即使是演后期经历了诸多不幸的周璇,张柏芝也驾轻就熟,肢体到位,泪水和令人心碎的表情收放自如。

  导演点评:最令我惊讶的一个内在的巧合是柏芝她本身的为人。她对旁边人非常照顾,对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特别尊重。她经常说假如她对年纪大的人不尊重会头晕得很。我给她让坐,她是从来不肯坐的;我跟她解释一些对白啊,我蹲下来的话,她一定会蹲下来。她一直会让你感受到温暖和照顾。

  制片人点评:我开始担心一个生活在现代的人把握不好当时那个年代人的清纯,但是张柏芝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她在剧中活泼可爱,蹦蹦跳跳,实在不亚于当年的《星语心愿》的状态。

  才艺相似度:60%

  记者描述:不否认张柏芝会唱歌,但是她沙沙的嗓音和周璇的“金嗓子”实在无法生拉硬扯到一处。就演技而言,张柏芝有很强的天分,习惯了看一个镜头拍七八遍的记者,看到一个镜头两三次甚至一两次就刷刷而过的场景,颇为惊讶。张柏芝和周璇都冰雪聪明,这一点很像。

  导演点评:找现在首屈一指的

女明星去演当年上海滩首屈一指的最红的明星,那好像除了她以外没有人适合演了。我们都希望张柏芝来唱剧中的歌,但她觉得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争议。她想得比较周到。

  小结:从一切外在的因素看,除了在业界所取得的成绩,张柏芝不像周璇。她过于活泼,港味十足,找不到一点上海女人的影子。但是从张柏芝对他人的态度和演技来讲,她的确又颇似周璇,是一个天生的明星并让人感觉贴心的女人。齐帅 仁际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