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戛纳电视节落下帷幕 中国影视公司收获颇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7: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戛纳春季电视节(MIPTV2006以及MIPDOC2006)已经于4月7日结束。据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独家代理(除台湾地区)-香港CMM传媒咨询有限公司统计,此次戛纳电视节共有54家中国内地公司/机构130人参加。

  展台方面,中国此次延续以往惯例继续设立中国联合展台(China Pavilion)102.3平方米,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长城宽带有限公司,江通动画联合设置的中国联合展台具有鲜
明的中国特色,吸引了很多参展商的眼光。广州俏佳人公司继续设展,在其16.5平方米的展台内,同其国际市场的客户洽谈。此外还有两家香港公司通过CMM公司第一次在戛纳电视节设置展台。

  此次戛纳电视节,国家广电总局受主办方瑞德集团(REED MEDIM)的邀请,派出电视剧管理司规划处、办公厅综合处以及计财司的三位官员参加,他们参观了中国联合展台并且出席了一系列围绕亚洲传媒业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和国际同行进行探讨交流。

  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电视行业尤其是新媒体的成长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此次戛纳电视节对中国同样非常重视,首次邀请了四位来自中国的发言者到各个论坛参与讨论,他们分别来自

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主编陈骞先生、北京大陆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凌立先生、R2G(源泉公司)的Scarlett Lee女士以及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公司总裁孙健君先生。中国发言者流利的英文,广博的视野,对中国市场的独到见解,令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精英们印象深刻。

  中国公司在此次电视节各有收获。其中,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Venevision Internaitonal 公司签订33集电视纪录片(Recovering The Yangtse River)的合作协议,另外与日本Kinetique公司就40集电视系列剧(the Rebirth of the King)达成协议;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第一次参加纪录片交易会(MIPDOC),据其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外宣部)主任仇园园女士表示,这次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参加纪录片交易会是一个尝试,他们的节目很受欢迎,《徐光启》受到的关注超乎想象,甚至超过他们重点力推的《梅兰芳》,这让改变了他们对国际市场的看法;唐龙传媒集团总裁陆兴东先生表示,“我们已经参加了7次戛纳电视节,获益较多,现在时机已经比较成熟,我们考虑在下次设展台以便更好的推广。我们此次带来了36个节目非常受欢迎,其中“Tibet Beatles”为最受欢迎之一,向全世界以纪录片的形式描述了一个非常开放的现代西藏。”陆兴东同时强调,“近年,中国参展公司已经逐渐从走马观花走向了实际交易,对世界传媒市场有了感性的认识,这是可喜的;同时,中国的媒体机构以及影视制作公司也通过自己的节目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现代和开放的中国”;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副总监陈琪先生谈到,在为期两天的MIPDOC中,他看了很多的节目,感觉非常不错。上海新媒体公司的周昊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戛纳电视节,但是会议安排得特别满,有些忙,非常好。

  一年两次的戛纳电视节,已经逐渐成为相当一部分中国公司与国际同行交流的重要时机,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公司开始成熟起来,他们有的放矢,买片、卖片、洽谈合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当然,如何成功有序的开放市场,进行交易,开展国际化合作,除了政府的支持,还需要业内人士共同努力。

  据悉, 2006戛纳电视节青少年节目展映及交易展 (2006 MIPCOM Junior)和2006秋季戛纳电视节(2006 MIPCOM)将于今年10月7日至13日举行,报名工作将于近期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