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围自曝《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与童蕾像初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31  新浪娱乐

周一围自曝《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与童蕾像初恋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海岩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陆续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虽然依旧是新人主打,画面唯美,但与以往大家印象中海岩剧一贯的“风花雪月,生死离别”不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以一个刚走出大学校门的男孩刘川经历的一系列人生大喜大悲的故事,从深层挖掘出人性的本质,以及在走过炼狱之后获得重生的过程。因此,有人说,《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将是2006年度荧屏首部催泪大片;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同以往的海岩剧相比,结构和情节上,都有巨大的改变。由押解开始,以押解结束,变化的是刘川由押解人变为被押解人。在剧中,情感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另一条主线。刘川身家亿万,因此吸引了“北漂”季文竹,他们的爱情轰轰烈烈,然而命运并没有给他们多少时空。当刘川出狱之后,他发现事情并非如他所愿,季文竹已经成为大明星,有了全新的生活。

  但是刘川的爱并没有幻灭,其实他早已经感受到原来的同事小珂的爱情。在刘川服刑期间,众多以季文竹名义的钱物等等其实都由她所寄,而且始终照顾刘川的奶奶。小珂对刘川,是一种沉默的等待和守护,只是因为两人的身份一直无从点破。

  导致刘川犯罪的是单成功一家人,单成功的女儿单鹃是敢爱敢恨的人,对刘川一见钟情,但是注定有缘无份。当刘川以英雄的身份将单成功送进监狱之后,单鹃的爱就变成了恨,最终疯狂的报复使得所有主人公的命运改变。

  最终,在对刘川有救命之恩的钟天水墓前,同样满面沧桑却满怀希望和光明的刘川与小珂,终于因为苦难的历练与苦难的分享而走到了一起,刘川也从此走上了一条新生之路……

  除了爱情之外,刘川本人对命运的抗争以及他与奶奶之间相依为命的感情,都表现得真挚而热烈,有众多让人感动落泪之处。因此,《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本称作是2006首枚荧屏催泪弹也不为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