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烨黄觉主演《一针见血》 东方电影频道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50 新浪娱乐
刘烨黄觉主演《一针见血》东方电影频道播出

《一针见血》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烨黄觉主演《一针见血》东方电影频道播出
《一针见血》剧照

刘烨黄觉主演《一针见血》东方电影频道播出

刘烨黄觉主演《一针见血》东方电影频道播出

  新浪娱乐讯 一部根据警察出身的作家程琳小说《警察与流氓》改编,著名导演康红雷携手金马奖金鸡奖影帝刘烨共同打造的的电视连续剧《一针见血》,4月13日起将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

  《一针见血》讲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胆小、懦弱的小流氓刘长江(黄觉(blog)饰)因杀人没有证据被释放,由此虚荣心得到膨胀,渐渐演变成一个大流氓。刑警队副队
苏岩(blog)(刘烨饰)公开向刘挑战,迫使刘自我暴露,以便获得其犯罪的证据。期间发生了一连串令人惊叹、惊心动魄的警匪大战。该片被称为“第一次揭示了警察深层灵魂,头一回讲述了公安的血泪人生”。

  《一针见血》以其“大胆”和“另类”的风格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同时也给中国的警匪剧注入了一股创新的活力。剧中有两个主要角色:警察苏岩与流氓刘长江,两人同样聪明、不择手段,而且家境富有,他们凭才智都可事业有成,但他们却只把才能用在一件事上。刘烨演的苏岩最大兴趣是收拾流氓做“好事儿”,黄觉演的刘长江最大乐趣是当流氓干“坏事儿”。于是,警察和流氓展开了复杂的心理较量,流氓为了躲避警察抓捕费尽心机,警察为了抓捕流氓而使出“狡猾”的手段。警察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流氓为了自己会插朋友两刀,警察和流氓这种全方位的斗法很有新意,主人公个性的语言、行为一反往常警匪人物形象,显得“大胆”并且“另类”,这在塑造警察形象千人一面的众多电视剧中,以如此细微另类的角度描述警察可以说稀贵。

  刘烨和左小青(blog)、黄觉倾情演绎的《一针见血》显然超越了以往的警匪类电视剧。金马影帝刘烨在片中塑造了一个“比流氓还流氓”的警察,其搞笑的对白和张弛有度的表演让人想起前不久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的《血色浪漫》中的钟跃民。接受采访时刘烨说:“别看我向来很有礼貌,其实我在生活中还有很多面,有时候我挺硬挺邪气的。这个警察为了抓流氓,有时使出的手段比流氓更‘流氓',但是不会真的变成流氓,我第一次看到小说时,简直被震撼了”。刘烨这次颠覆的警察形象之逼真传神让很多人拍案叫绝。

  近来人气旺盛,颇有成长为当红小生的黄觉在此剧中饰演男主角刘长江,一个小痞子,与刘烨演的警察有对手戏。这是黄觉第一次演“坏蛋”,当问及如何找到小痞子的感觉?黄觉坦言:“这人物是挺滑的,见人下菜碟,这样的人我见多了!我13岁开始自己生活,18岁就进入社会,经历的比较多,什么人都见过。像刘长江这样的人脑子里全是,演戏的时候模仿他们就行了。”

  尽管该剧简而言之就是一个警察抓流氓的故事,可是剧情并没有简单发展,高潮迭起,极富戏剧性,一个个人物形象在导演和编剧细致的荧屏描写中被塑造得丰满、饱和、却不悖真实,在案件进展与发生突变的瞬间,情节的冲突、人物的行为让人瞠目结舌、不可想象。《一针见血》4月13日起东方电影频道每晚19点三集连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