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演员段奕宏《士兵突击》再披军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41  新浪娱乐
青年演员段奕宏《士兵突击》再披军装(附图)


  刚结束电视剧《女子戏班》拍摄的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段奕宏(blog),近日又出现在昆明《士兵突击》(blog)的摄制现场。

  根据中国特种部队问鼎爱沙尼亚国际侦察兵竞赛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24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由著名导演康红雷执导,而因《刑警本色》、《恋爱的犀牛》等剧为观众所熟悉的段奕宏,此次将在剧中出演特种兵大队长袁朗。

  提及《士兵突击》,段奕宏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饰演军人角色了。2004年底,央视热播的电视剧《记忆的证明》一举囊括了25届飞天奖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等三项大奖,男一号周尚文——身处囹圄却坚守民族气节,孤立无援却依然尊重生命与人性……如此鲜明的中国军人形象正是出自段奕宏的精彩演绎。

  出道数年,虽然接演的片子不多,但是段奕宏的角色几乎每一个都极尽个性。《刑警本色》里青涩无助的罗阳、《恋爱的犀牛》里敏感执着的马路、还有《纪念碑》里那个尖锐又迷茫的少年战犯斯特科……段奕宏的表演激情四溢,让人过目难忘。杨阳、王小帅、娄烨、孟京辉、查明哲……段奕宏说自己非常幸运能与这些最优秀的导演合作,“如果你是有心人,那么每一次的合作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2003年,段奕宏主演的电影《二弟》赴嘎纳参展,片中关于偷渡者的追求与失落、希望和彷徨,段奕宏演来平实细腻不落痕迹,也因此而摘得了第五届新德里亚洲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影帝桂冠。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军旅作家兰晓龙编剧的《士兵突击》,为观众讲述了一群普通士兵的成长历程。在这部远离女性与温情的片子里,关注的焦点重新落在了那些平凡且单纯的军人身上:朴实可喜的三多,温和宽厚的史今,冷静果决的袁朗……

  “袁朗这个人很理性,也很人性。”对于即将要诠释的角色,段奕宏如此评价,“走进人物的内心需要挖掘,我不想只呈现出一个四肢发达的机器。”

  昆明四月,段奕宏正走近一群最可爱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