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张前再“亮剑”《中国近卫军》与深结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由《亮剑》导演张前率原班人马参与创作的电视剧《中国近卫军》在成都开机,这是张前继《和平年代》、《亮剑》之后,执导的第三部军旅题材电视剧。该剧由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也是广电旗下新成立的深广传媒有限公司第一部投拍的电视剧。

  该剧不是《亮剑》续集

  “拍摄《亮剑》是有遗憾的,”导演张前坦诚表示,“因为种种原因,小说下半部分没能拍摄,《中国近卫军》将弥补这一缺憾,从回忆中的长征开始,一直拍到当下。”张前称,《中国近卫军》虽然由《亮剑》原班人马制作,但不会留下《亮剑》的影子:“《中国近卫军》不是《亮剑》的续集,它的故事背景主要放在当下,表现21世纪新时期的军人生活,风格也不会像《亮剑》那么硬朗,而是刚柔相济的。”

  孙淳盖丽丽主演

  对于主角人选,张前一直很慎重。“《亮剑》为什么会成功,除了小说基础好,很大程度是因为李幼斌给大家的印象深刻。有张有弛,才能做得面面俱到。”张前认为,在《亮剑》中带有“匪气”的李幼斌显然不适合《中国近卫军》中的角色。“扮演该剧主角贺东航的演员应该有一身正气,并且需要有一点点傲气和贵气,孙淳则身上有国内演员中很少见的贵气。”因此,在李幼斌、张丰毅和孙淳这三个人选中,张前最终选择了带有“傲气”的孙淳。该剧女主角苏娅将由盖丽丽出演,张前说:“苏娅是一个十分隐忍、坚持的女人。因为遇到了男主角贺东航,她放弃回大城市而得到了完美的爱情。”

  塑造英雄群像

  张前认为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中国近卫军》讲述的是和平年代的军队,现在军人没了战争,没有了特定的环境,很难塑造军人的英雄主义情结。”至于《中国近卫军》能否超越《亮剑》,张前则认为:“二者完全没有可比性,所以不存在超越的问题。”

  该剧由方江南将军的小说改编,塑造了中国职业军人的英雄群像,展示了几代武警的高尚情怀。据悉,《中国近卫军》将在成都、山东、新疆等地拍摄,7月份杀青,今年年底有望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