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601》到《梅艳芳菲》:娱乐圈要拿自己说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33 南京晨报

  最近有两部影视作品正热,一个是电影《第601个电话》,一个是电视剧《梅艳芳菲》。前者是张国立拿去年娱乐圈600位明星电话号码外泄说事,后者则因为讲述已故明星梅艳芳的故事而备受关注。艺术来源于生活———

  电视剧《梅艳芳菲》三主演貌似巨星

  根据梅艳芳传奇人生经历改编的30集时尚情感电视剧《梅艳芳菲》自本月初在深圳开机以来,就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除了梅艳芳精彩的一生外,该剧还描写了香港娱乐圈十个明星大腕,包括张国荣刘德华成龙谭咏麟曾志伟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许志安等,他们与阿梅的友情与爱情更是抢夺观众眼球的法宝。

  陈炜:梅艳芳也说我像她

  (剧中人物:方妍梅 人物原型:梅艳芳)

  陈炜是该剧的女一号,扮演方妍梅。这位亚洲电视台的前当家花旦,曾在由王晶执导的电视剧《美丽传说2星愿》中出演“雷剑芳”———一个原型被指是梅艳芳的艺人。这是她第二次扮演梅艳芳。“我跟阿梅只见过几次面,有一次是在她妈妈举办的晚会上,朋友介绍我们认识。她见到后也说我长得跟她很相像。”陈炜的定妆照让许多人惊呼“与梅艳芳太像了”,她认为这已经成功了一半。陈炜说,“我不会去刻意模仿梅姐的生活细节,而是根据剧情的需要去表演。”

  黄浩然:哥哥这人就是心肠好

  (剧中人物:何耀荣 人物原型:张国荣)

  “张国荣”的候选演员曾经有很多个,但每每曝光一个,就被粉丝们骂得狗血喷头,连模仿大赛中的佼佼者也不例外。在剧组一筹莫展的时候,众多粉丝在网上推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哥哥”黄浩然。

  黄浩然的经纪人曾跟随梅艳芳多年,此前还安排过黄浩然与梅艳芳、郑秀文出演过《钟无艳》。黄浩然也因此对梅艳芳和张国荣的友情有更深的了解:“‘哥哥’心肠很好,总是帮别人。与阿梅相交二十年来,她有心事,他总是来倾听;她的苦恼,他来劝解;她贪玩,他骂她;她谈恋爱,他出主意;和她一起演出时,她受人欺负,他出面来挡;参加活动,人潮汹涌时,他马上护住她……”

  贺刚:挤走明星江华

  (剧中人物:刘家华 人物原型:刘德华)

  全剧最幸运的恐怕要算新人贺刚,在剧中不光是扮演众人爱戴的“刘德华”,更加占有了三分之二的戏份。在现场,贺刚憨厚可爱略带害羞的形象赢得了众多女粉丝的尖叫。贺刚表示一开始自己根本没想到会被《梅艳芳菲》剧组看上,“当时我听说是有很多人在竞争,除了参加模仿秀的一些新人外,还有香港的江华等明星,后来听说是我,真的很开心,会不会一下子走红我倒是没想过,只觉得是个很好的经验”。

  □点评

  总导演赵宝刚:“陈炜是目前为止我见到最适合演这个角色的,一开始担心她的舞台表现力不够,但她很努力,现在看来也很过关。黄浩然其实演戏很有人缘,当时在《星愿》里演刘德华,但他的气质更像张国荣,而且我要求他演出自身的魅力来。贺刚基本条件非常好,音乐素质也好,最重要他的品质很好,很淳朴,现在艺人很少有那样的。”羊晚 广日

  电影《第601个电话》

  明星演手机泄露的故事

  去年6月2日,600位明星电话号码网上曝光事件,曾在娱乐圈引发了“隐私大地震”,至今还让许多明星大为生气。张国立在上海最新开拍的电影《第601个电话》正是根据此事改编,冯小刚将亲自出马担任监制。

  明星出演自己

  影片主要讲述了600个明星电话号码曝光对其他人的影响。比如,上海一位普通百姓,因自己的手机号码与某个大腕明星的号码相似,被卷入了啼笑皆非的喜剧之中,他收到了无数骚扰电话,要求签名、借钱、介绍对象、找工作等等。据介绍,影片将由张国立的老搭档邹静之编剧。张柏芝胡歌张铁林王刚周笔畅(blog)等将出演自己。

  张柏芝手机SIM卡泄密惹是非

  张柏芝在片中出演号码被公布错了的女明星。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接拍该片时,她直言:“因为我有很多类似经历,第一,早前香港有一位歌手遗失手提电话,里面有许多经理人、艺人的手机号码,之后便有不少人打扰他的朋友与经理人,造成不必要的滋扰,第二,在三年多前,香港有杂志记者去翻我的垃圾桶,里面有一张SIM卡,然后他们就说我有很多老公、男朋友,编了许多故事,令我很生气,所以,导演张国立找我拍这部电影时,我没多想就答应了。

  张国立被短讯轰炸

  这是张国立在1993年首次执导电影《闯入者》后,重拾导筒。张国立表示去年艺人手机号码外泄,该片监制冯小刚和他都是受害者,而他更试过一天接到172个讯息,有些讯息更是恶意,自手机号码外泄至今,他便将电话全接到传呼台。

  □花絮

  张柏芝人气不如周笔畅

  剧中两个女主角张柏芝和周笔畅哪个现场人气更高?显然是周笔畅,对此张柏芝表示毫不在意,不过当听到现场有人喊出“为了笔笔,我们要看601遍电影”的时候,张柏芝还是惊得眼睛都直了。

  张国立嫌笔笔脸大

  剧中的笔笔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以前倔强的寸头不见踪影,变成一头飘逸的披肩秀发,看上去女人味十足。不过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怯生生的,根本不像在超女舞台上霸气的样子,有记者有意发难:“导演对你的表演满意吗?”“表演方面倒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毕竟大家都在帮我,可导演对我的外形有些意见,比如他觉得我的脸,特别是拍侧面的时候在镜头中显得有些大,所以有侧面镜头的时候,他就提醒我把长发往前面拨一拨。”宗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