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曹启泰将进军央视 台湾主持人内地“抢饭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21 沈阳日报

  随着内地电视业的空前发展,以及与台湾同行交流的加强,使得活跃异常的台湾电视主持人特别看好到内地发展的机会。吴宗宪、胡瓜、黄安(blog)等先期纷纷进入内地。4月17日,中央电视台《全家总动员》剧组透露:被誉为电视“活宝”的台湾著名主持人曹启泰也即将进军央视。

  这些台湾主持人带来了一股新鲜的主持之风,同时,也给内地主持人带来了不小的冲
击。

  手不软——创新能力强

  很多人看过庾澄庆主持的《超级星期天》节目,它已是一档备受观众喜爱的节目。庾澄庆主持时的作恶能力并不比吴宗宪差,他虽然没有吴宗宪那么刻薄,但也是一脸坏笑地作弄嘉宾。还有胡瓜,经常一脸憨笑,可整起人来也是“心狠手辣”。

  业内人士评价:台湾主持人的憨厚笑容是假相,随机应变才是他们的主持风格。吴宗宪主持的节目虽多有“恶俗”,但还是让观众喜欢,这是他能用自己的特点去抓住观众的眼球。与台湾电视主持人相比,内地的主持人就显得太温和了,以至失去了自己的主持特色。

  嘴不软——随机应变快

  有一次主持节目,吴宗宪问一女艺人:“给你10秒钟,请列举每月都会来一次的东西!”被问女艺人当时很尴尬……吴宗宪立刻替她回答:“是水电费帐单,电话费帐单。”在内地,好多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在把握场上气氛时讲究度,说话也很有分寸,倒显平淡无味了。而台湾娱乐节目主持人,说话有时让人难以接受,但是他们随机应变能力极强,总会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不能不让人刮目。吴宗宪在央视的《情艺在线》节目中,主持分寸把握得很好,因地制宜之中不失风趣机智。有人说,他在内地已收敛了许多,大家担心的情色笑话并没有在他的节目里出现。这便是他能力的最好体现。

  反观内地的一些主持人,不是注重提升自身的能力,反而一味模仿港台腔调,皮毛的东西学了不少,人家的创造能力和应变的灵活能力却无法掌握,最后,不可避免地自身会受到巨大的冲击。本报记者陈凤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