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集本土都市剧热拍 《美梦人生》深圳织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52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又一部“深圳制造”的电视剧正在深圳热拍。由深圳聚点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等投拍的20集现代都市剧《美梦人生》,唱响一群追梦男女青年执着奋斗的赞歌。该剧由李诚儒、印小天、刘园园等著名演员主演,本报记者4月17日现场探班一睹拍摄现场并采访了几位主要演员,了解了这群影视圈人在剧中为了事业和理想奋斗追求的感人历程。

  浓缩年轻人的追梦历程

  该剧制片人、导演李文兵曾成功执导了20集电视剧《非常报道》,由他担纲编剧的《真相的背后》及中国第一部法庭剧《暴风法庭》,名列当年国内收视率前列。李文兵昨日告诉记者,《美梦人生》是一部20集的现代都市剧,也是反映影视圈题材的“行业戏”。它着重表现一群青年男女如何面对生活坚强执着、实现梦想的过程。他表示,他一直都想拍一部青年人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反映人们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坚持不懈,最终实现梦想的过程。他说,融合在南国这片热土上的青春魅力加上奋斗历程,将会对观众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面对现实中的种种困难,这些年轻人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勇气让人钦佩。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要选择影视圈作为拍摄题材时,李文兵认为,娱乐圈所反映的故事情节更具代表性,从中折射的年轻人的追梦历程也更有典型特点。据介绍,《美梦人生》的拍摄进程已经过半,预计在5月底结束拍摄。全剧所有的场景均在深圳拍摄,包括西冲海边、龙岗围屋以及市区充满现代气息的街道和建筑等,都将摄入镜头,无不展示了深圳都市的风貌。

  印小天

  首度演编剧富有生活的质感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韩丁让阳光健康的印小天一举成名。演惯了海岩(blog)偶像剧里时尚、内敛、“新好男人”形象的他近年来戏路有较大的扩展。影片《花腰新娘》中,他首次尝试憨厚、保守的彝族农村青年形象;《派克式左轮》中则演绎一个枪杀美国导师的中国留学生,有着复杂的内心世界。在《美梦人生》中印小天则首度出演一个年轻的编剧,与制片人诚哥一起创业,最终成为小有名气的编剧。他说这个角色其实就是编剧生活的真实写真,演起来非常具有生活的质感。印小天谈到自己首度来到深圳是《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3年前在深圳首播时来宣传,现在再次来到深圳拍戏感觉非常亲切。他还告诉记者,希望将来更多地演一些硬派一点的角色,或者是血性男儿,同时也希望尝试喜剧角色,进一步拓展戏路。

  刘园园

  女主角心底有股不服输的劲

  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居家男人》为大家熟悉的刘园园,不久前在央视播出的《玉碎》中饰演王刚的女儿洗玉,是一个非常悲情的角色。而这次在《美梦人生》中,她扮演的女主角是个性格不服输的南漂一族,非常希望自己成为实力派的演员。记者昨天在拍摄现场看到,上午拍的戏是刘园园扮演的女主角小莉来到21世纪演员经纪公司应聘,结果老板想出了一个通过炒作三角恋达到迅速蹿红目的的歪点子,被性格直率的小莉拒绝了。刘园园说,这部戏反映的是一群娱乐圈中的人,从最底层做起为理想而奋斗的过程。剧中她扮演的小莉的性格颇有可塑性,是一个内心丰富却又不善于表达,坚守原则而又有正义感的女孩。她表面温和,而骨子里面有股不肯妥协的劲头,与自己也十分相似。同时对待爱情也是认真而谨慎,与印小天扮演的陆天之间有一段真心的感情,两个人的感情由一见钟情到无果而终。

  李诚儒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小人物”

  《编辑部的故事》是李诚儒涉足影视的开始,《重案六组》是他重返演艺圈的见证。《大腕》只有一分半的角色是他令人叫绝的表演,而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的片名又恰似他曲折经历的写照。10余年的工人经历,5年的剧务生活,12年的商海沉浮,人生的诸多境遇凝聚出李诚儒令人难忘的表演特色。此次出现在深圳的李诚儒在剧中出演的角色诚哥是一个制片人,也是一个善良可爱的生意人。他告诉记者,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很重感情、重作品质量的制片人,在戏里面印小天扮演的编剧面临自己作品要被市场环境随波逐流时,诚哥挺身而出,顶着压力去融资,最终把作品拍出来,中间不乏坎坷。李诚儒感叹地说,在生活中自己也是小人物,做过五六部戏的制片人,从剧本、资金、拍摄到后期、发行,像十月怀胎一样,与诚哥有着相同的体会和感受。他说,诚哥开朗热情、提携后进,是个非常可爱的人。因为热爱,所以屡战屡败,最终帮助年轻编剧成长为一个优秀导演,帮助一个无名的女孩子成为出色的演员。他表示,希望开播的时候大家能喜欢自己塑造的这个小人物。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实习生李佳(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