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北卫视VS湖南卫视 两大媒体同类节目大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0 新浪娱乐

  湖北卫视即将于5月6日隆重推出的大型少年团体竞赛活动《疾风三十一》,与湖南卫视日前启动的大型儿童励志类比赛节目《阳光伙伴》不谋而和,两者都是以民间传统的“2人3足”活动为原型,将参赛者的双脚依次绑在一起,进行五十米短跑比赛。所不同的是湖北卫视的参赛人数是每队30名,而湖南卫视则是28名,

  两大媒体相同选题、相近时间大撞车,是不约而同,还是另有原因?究竟谁的创意在
先?节目形式有什么不同?笔者日前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湖北卫视的相关人员。

  据湖北卫视《疾风三十一》活动的负责人介绍,《疾风三十一》是湖北卫视今年推出的大型娱乐互动栏目《风行天下》的活动之一。该栏目将按季推出大型系列活动,并定于每周六晚八点半黄金时间在湖北卫视强档播出。即将推出的第一季活动《疾风三十一》经过半年多的悉心筹备和拍摄,目前已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前两期节目已经制作完成。该活动是一档与湖北省各大中心城市小学结合的大型少年团体竞赛活动,节目将以真人秀的形式全程展现参赛各队充满悬念和感动的比赛故事,包括队员的选拔、队长的产生、艰苦的训练等等,在青少年中倡导团队精神,鼓励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品德。湖北电视台当家主持人官琳、姜剑将以全新造型担纲主持,另外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艺人担任神秘嘉宾加盟助威。

  而关于《阳光伙伴》的节目形态,据消息报道,该节目主要通过青少年的精彩比赛、坚韧意志和合作精神,展示其积极阳光的一面。活动旨在通过团队协作激发青少年身体素质潜能、磨练积极阳光的性格、携手并进的团队精神、不畏困难的毅力与品质。因其独特趣味和意义,此类活动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广为流行,也被专家称为儿童励志类活动。以娱乐著称的湖南卫视,在打造《阳光伙伴》时,除了表现孩子们的团结合作、勇往直前外,还融入了更多的娱乐和情感元素。

  《疾风三十一》与《阳光火伴》,各具千秋的两台大戏在不同频道同时叫阵,究竟谁强谁弱,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