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虎执导《活着,真好》 大男人关注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1:20  北京晨报

  由管虎执导的电视剧《活着,真好》正在重庆拍摄,这部剧和管虎以往的《黑洞》《冬至》《七日》等男人戏不同,描写了乳腺癌带给三个女人的变化。该剧由王洛勇、归亚蕾梁静(blog)、丁嘉丽等主演。

  记者日前赴重庆探班,在重庆郊区鱼洞大桥的一个小茶馆里,正在拍摄归亚蕾和丁嘉丽的一场戏。身高1.9米的管虎不停地给工作人员下达各种指示,急了还要亲自做示范,年久失修的破茶楼有点禁不住大汉的踩踏,地板吱吱直响。

  管虎的《黑洞》是一部反腐剧,《冬至》是讲银行小职员贪污,《生存之民工》是说打工者在城里遇到的种种问题。对于为何转变风格,管虎表示:“乳腺癌只是一个载体,戏里要说的是女性背后的男人的故事。其实这个本子两年前就在做,当然是身边的人有类似的经历引起了我的关注,而且我觉得这是一件积德的事。王洛勇给我讲过,他的一个编剧朋友听说他拍这个戏,一开始没当回事,后来这个朋友的妻子得了乳腺癌,做了手术,给王洛勇打电话,说我老婆现在成了小男孩了,你们在做功德无量的事。我听了心里不是滋味。”

  在《活着,真好》里女演员要剃光头,还会出现一些看病检查时暴露身体的镜头,会不会影响播出?管虎表示:“很感谢演员有这个勇气,剃头是因为剧中人物做化疗,但是没有裸露镜头,我更不会拿这个当噱头,因为这是一个很严肃的事。”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管虎执导《活着,真好》大男人关注乳腺癌

  大汉管虎(左)拍女人戏心思缜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