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闻频道5月变脸 邢质斌将离开《新闻联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1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盖晨光昨天在“2006 CCTV·华东六省城市台电视新闻协作会议”上透露,央视新闻频道5月15日开始将进行大幅度的改版,以更为接近老百姓生活的民生新闻为主。在否认了有关“罗京要离开《新闻联播》”谣言的同时,他也透露,“国嘴”邢质彬明年会正式离开《新闻联播》。

  政协委员:让《新闻联播》换换主持人

  浙江陶瓷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叶宏明,在前不久闭幕的“两会”上提出,让《新闻联播》换换主持人。

  他认为,《新闻联播》作为国内最权威、收视率最高的名牌栏目,是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大事的重要渠道,也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但该节目播音员结构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体现在荧屏上就是播音风格日益陈旧,让观众感到缺乏朝气和活力。为迅速改变这一现象,建议央视引进竞争机制,吸收新鲜血液。

  央视方面:《新闻联播》主持人不会换

  叶宏明委员的提案一出,立即引起各方争议。对此,盖晨光副主任很明确地回应,“《新闻联播》不大容易变,主持人也不会换。观众觉得主持人老化,但很多老同志却觉得好,建议不应该换掉。”盖晨光副主任还以CNN、BBC等电视台主持人为例,“他们永远都是板着面孔的,虽然现在讲究新闻娱乐化,但他们的风格永远不会改。”

  不过,明年国嘴邢质斌将离开《新闻联播》,她离开是因为到了退休年龄。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