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开机 管虎“疏远”爱妻梁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27  京华时报
《活着,真好》开机管虎“疏远”爱妻梁静(图)
躲在发布会角落里的梁静正自得其乐

  本报讯 管虎坐左端,梁静坐右边,中间还隔了两个人。昨天,以防治乳腺癌为题材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在重庆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管虎不愿将“夫妻合作”作为这部作品的看点,特意疏远爱妻梁静。梁静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二人合作默契,没有冲突发生,因为自己一直很相信他。

  拍摄过《黑洞》《生存之民工》等电视剧的管虎,此次特别关注乳腺癌患者。他说自己是个业余电影爱好者,“我不是个职业导演,因为我选择的题材都是出于个人喜好,不能做到像其他职业导演那样,不喜欢也要硬着头皮上,我必须喜欢才拍它。”管虎说拍这个戏的动力就是“女人·乳房·健康”,可开拍后就变了,乳腺癌只是个引子,维持家庭幸福才是重点。“小时候看巴金的《家》,里面鸣凤说过‘活着,真好!’当时我觉得她挺傻的。现在再回味,感觉出巴金老人的伟大,因为生命最重要,所以我就给这个剧取了这个名字。”

  管虎透露,当初邀请过很多明星来演,但她们知道这个题材后都逃了,理由是故事太背、不吉利。“我要说,今天留下来的归亚蕾王菁华、丁嘉丽、梁静都是有勇气的。”记者王铮/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