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三部大戏《阳光》《五星》《河流》自我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1 新浪娱乐

  今年,将注定又是一个“海岩(blog)年”:不久前,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上海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播出,创下了很高的收视率;改编自海岩自己最喜欢的小说《河流如血》的同名电视剧,已经拍竣;另一部海岩根据畅销漫画作品改编的电视剧《五星饭店(blog)》,也即将杀青。三部新剧“集束出击”,定会让海岩影迷大呼过瘾。

  此前海岩也曾经说过,如果《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五星饭店》、《河流如血》这三部剧不红,他就封笔。

  那么,这三部戏各有什么特色呢?让我们来逐一窥探。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磨难中遭遇阳光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改编自海岩小说《深牢大狱》的34集连续剧。该剧自2月底在江苏台城市频道黄金档抢先首播后,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成绩。对于北京观众来说,则要等到今年暑假才与该剧相遇。

  和以往海岩剧大多讲述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不同,《阳光》说的是一个男人的成长故事。剧中出身富家的男主人公刘川,公安大学毕业后当上了监狱警察。在一次执行任务中,组织上安排刘川放走了银行大劫案的唯一活口,企图跟着这个线索追到赃款。然而阴差阳错,刘川却沦为阶下囚。在监狱里无数个缓慢而平实的日日夜夜,刘川躁动的心开始沉淀下来,经历了一个男人从不成熟到成熟的生命历练……

  众所周知,海岩的影视作品以力推新人见长。这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也不例外,不但整个演员阵容都是新人,出演剧中男一号刘川的周一围(blog),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在剧中,周一围以其细腻的表演、坚定的眼神和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将这个家境富裕,历经磨难却真爱不改的年轻警察演绎得栩栩如生。

  对于这部剧,一向躲在小说与电视剧背后的海岩,也第一次走到台前为该剧进行宣传,足见他对这部电视剧的重视。

  《五星饭店》:“真实”是灵魂

  《五星饭店》如今已进入最后拍摄阶段。4月中旬,剧组最后一次转景宁夏高原地带后,该剧就将杀青。

  《五星饭店》是一个关于“真实”的故事,家境贫困的潘玉龙是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母亲重病令他不得不休学打工,以赚取学费,后来在邻居兼女友汤豆豆的资助下重新回到了学校。毕业后,潘玉龙考入万乘大酒店,并阴差阳错地做了住店客人,故事围绕着潘玉龙和汤豆豆、钟顺喜,以及暗恋他的女孩杨悦之间展开。

  在这里,有面对危急时刻人性的真实,有面对利益时现实的真实,有面对巨大诱惑时感情的真实。海岩身为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锦江(北方)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北京昆仑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有着15年的五星级饭店管理经验,因而该剧除了继承以往细腻跌宕的感情线以外,更将专业而神秘的五星饭店真实地呈现在普通大众的面前。

  主人公潘玉龙简单、善良、正直、勇敢、深情,简直是集合了一个男人所有的“优良品质”于一身。该角色的扮演着张峻宁,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的学生,其外型、气质都与主人公相吻合。

  这部大戏,有望在可能今年10月与观众见面。

  《河流如血》:在成长中寻找亲情

  根据海岩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26集电视连续剧《河流如血》,一反以往海岩戏的高调,从建组开始便刻意保持低调,很少有消息公开,宣传活动更是少之又少,拍摄期间还拒绝媒体探班,处处神秘,实在吊足媒体胃口。

  《河流如血》的切入点是亲情。它讲述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描写了一家四口在十几年时间里命运的大起大落:少年陆保良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他有一个在公安局刑侦大队当大队长的父亲、温柔慈祥的母亲和一个疼爱他的姐姐保珍,然而这一切却因姐姐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发生了改变……导演汪俊相信,每个人都对亲情有依恋,因此很多观众将会被该剧打动的。

  《河流如血》,其实才真正算是海岩的转型之作。像之前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还是以爱情和案件为主,但在《河流如血》中,就完全是以亲情为主,没有大矛盾,没有大冲突。光看名字也许感到很触目惊心,但实际上故事是在一条河的两岸发生的,所以用了“河流”;而“血”是血缘亲情的意思,并非“血腥”之意。

  该剧中男一号的扮演者黄明长得眉清目秀,白白净净。他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读大二本科生。开朗而又有些孩子气的黄明说,在接这部剧的过程中,他面临一个重大的选择——张艺谋把他列入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润发”小儿子的候选人中。在家人多次开会“参政议政”后,他终于痛下决心撇下张艺谋选择了海岩。

  《河流如血》也将在下半年与南方观众见面,到时候,观众将再次感受到这些海岩剧的魅力了。(小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