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长恨歌》展现浓郁上海风情 19日将登陆厦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0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历时三年精雕细琢,改编自著名作家王安忆长篇小说《长恨歌》的同名电视剧要与厦门观众见面了。记者昨日从厦门卫视举行的看片会上获悉,厦门卫视已经购买了《长恨歌》的播映权,作为今年电视剧播出的“重头戏”,4月19日,《长恨歌》将在“海峡930”剧场隆重推出。

  据介绍,电视剧《长恨歌》在上海首播收视率超过了5%,成为了近年来国内改编自
文学名著的电视剧中难得一见的既有口碑又有票房的电视剧。

  

长篇小说《长恨歌》问世以来,先后被改编为话剧、电影和电视剧三个版本。此前,由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的同名电影曾引来批评,剧中郑秀文的表演,剧情起承转合的突兀都被视为硬伤。

  根据小说改编的35集同名电视剧《长恨歌》,由曾经担任《玉观音》导演的丁黑执导,剧中女主角王琦瑶则由黄奕张可颐扮演,黄奕饰演少女王琦瑶,张可颐饰演中年王琦瑶。《长恨歌》还聚集了徐峥、谢君豪等优秀演员,在他们的精彩演绎下,作家王安忆笔下描绘的昔日上海滩各色人物都在荧屏上鲜活起来。

  在电视已经成为文化快餐的今天,电视剧《长恨歌》简直精致得有些过分,用导演丁黑的话说:“这一切正是上海风格的体现。”电视剧《长恨歌》不以情节曲折取胜,而是以浓浓的上海风情、厚实的生活质感,以及细腻精致的艺术表现手法见长。导演丁黑表示,此剧的拍摄难点是既要保留小说的文学品位,又要编好故事情节,写活剧中人物。

  王琦瑶是《长恨歌》中的重量级人物。据说当初包括王安忆在内,很多人都对黄奕这个曾经的“小燕子”能否演好一个心思缜密的旧上海女子表示怀疑,然而,记者先睹为快地看过《长恨歌》第一集后惊喜地发现,黄奕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特别是一些小细节表现得很准确。黄奕曾表示:“演王琦瑶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体验,她是一个内心十分丰富的人,离我的性格很远。”好在黄奕从小就穿梭于上海大小弄堂之间,身上天然地带着这个城市的气息。

  香港演员张可颐扮演的中年王琦瑶优雅沧桑,很见风情。导演丁黑说,当初看中张可颐,就是因为她身上那种清高、优雅的气质和王琦瑶相通,老上海的风韵往往在香港人身上有很好的传承。虽然从小在英国读书,又生活在香港,张可颐对那个特定年代的上海并不了解,但她为了这部电视剧很仔细地在上海的弄堂里观察上海女人的说话仪态,因此很好地表现出了上海女人的细腻。

  该剧片头曲是《如果没有你》当年由歌后白光演唱。拿这首歌来做片头背景曲,声音忽强忽弱,似乎与王琦瑶不甘心的一生命运遥相呼应,也令观众瞬间融入上海的风景里,心情随之摇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