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两部“花儿”电视剧同屏纯属巧合 内容风格迥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5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最近,两部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幸福像花儿一样》先后亮相荧屏,不少观众将它们误认为“姐妹篇”、“双胞胎”。记者今天联系到了《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一剧导演汪俊,他表示两部“花儿”同时绽放荧屏,实属巧合并非攀亲。

  两剧纯属巧合

  汪俊导演告诉记者,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根据海岩(blog)小说《深牢大狱》拍摄的,该剧早在2004年8月开机前,《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这个名字就已经定下来了。而当时,高希希的《幸福像花儿一样》还没有开拍:“因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剧中一大半是监狱戏,我们担心气氛比较压抑、沉重,所以想取一个色彩明朗一点的剧名。海岩一拍脑袋,就想出了现在这个名字。”由于海岩剧一般拍摄时间都拉得很长,所以尽管《幸福像花儿一样》在拍摄时间上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要晚一些,但结束得比较快,因此,就出现了两部“花儿”同时绽放荧屏的情况,让观众误认为它们是在攀亲。

  内容风格迥异

  《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和以往海岩剧大多讲述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不同,它是讲述一个男人的成长故事。成功执导过《浮华背后》《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等多部优秀作品的导演汪俊,把小说完美地搬到了荧屏上。他认为,从“两朵花”的内容上看,《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是涉案剧,整体影像风格应该是凝重、硬朗、冷峻的;而《幸福像花儿一样》则是“软性”的军旅剧,故事跟石钟山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样,人物非常鲜活。”(文/关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