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开播 绝情谷里唱响滨崎步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2:54 北京娱乐信报

  张纪中制作,刘亦菲黄晓明主演的新版《神雕侠侣》今天晚上将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以每晚三集的速度播出。据悉,北京台对于《神雕》的收视期待很大,并且在此之前特意安排了同样收视看好的《半路夫妻》和《马大帅3》,希望可以借此让《神雕》的收视从一开头就冲上来。对于《神雕》的收视率无需多置疑,那是肯定好,本报记者要专门推荐的是观看《神雕侠侣》的几大有趣要点,这大多来自于已经看过的观众的提示,大家看的时候也要特别关注一下。

  【特别爆笑】

  1小杨过像北京小痞子

  剧中小杨过扮演者是我国著名童星小叮当。很多观众表示,小杨过这个演员找得“纯粹找骂”,当小杨过冒出他那搞笑的脑袋时,吓坏了一大片观众!有个观众就表示,哪来的北京小痞子?一脸横肉,满脸坏笑,一个翘辫子还秃了一半的发型,让大家仿佛看见了韦小宝在《神雕》里跑龙套。

  

  2黄晓明太老只能“装嫩”

  《神雕》中杨过的戏份最重,听说黄晓明拍摄该剧时每天仅睡两小时,有网友就表示,睡眠不足催人老!《大汉天子》里还年轻的黄晓明,在《神雕》里却是一脸沧桑,尤其是有80后的刘亦菲作对比,很多观众都认为杨过能成为小龙女的叔叔。

  最郁闷的是,他不得不“装嫩”,当两人第一次出场的时候,满头皱纹的黄晓明“可爱”地对年幼的姑姑说心里话,此后还有紧锁川字眉的杨过钻进姑姑怀里“撒娇”,每个场景估计都能让观众惊着一会儿。

  3郭靖像做小本买卖的

  有观众说,这次的绿叶选得没有《天龙》里边的好。郭靖的样貌就不太像敦厚的大侠,倒像个做小本买卖的。

  前几集中,有一段郭靖在上终南山之前,把山下那个火堆踩灭的场景,因为这个动作,郭大侠被评为了年度最环保人物,观众认为他“做好风景区防火工作,身先士卒,很感人”。

  4炼“玉女心经”跳探戈

  “玉女心经”在这部剧中变成了一段标准的双人舞,杨过和小龙女倾情表演,“姑姑”在这个镜头还穿着白色抹胸,下个镜头就立马变成单肩白色小礼服,与杨过“双飞”;落地后,两人翩翩起舞,有网友专门分解了他们的动作,每个动作都标明,“这个是探戈,这个是华尔兹……”

  5有些对白听上去想笑

  对比原著,片子的对白改了不少,有一些是目前被网友传诵的,比如公孙止含情脉脉地问起小龙女芳名时,小龙女想了想说“我姓柳”,公孙止听了想都没想就夸:“好名字!”公孙止问起金轮法王的简历,金轮法王幽幽地说:“在下金轮,来自那遥远的地方。”

  6杨过头发做过挑染

  在张纪中版《神雕侠侣》中,黄晓明、刘亦菲全新演绎了“过儿”和“龙姑姑”的旷世绝恋。黄晓明饰演的杨过造型颇为时尚,披肩长发随风飘动,额头上还随意垂吊着几缕染成红黄色的发丝。

  7绝情谷里唱响滨崎步的歌

  《神雕》的音乐,张纪中也是大下血本,请来著名音乐人小虫监制主题曲《天下无双》张靓颖演唱,《天下无双》将充分发挥张靓颖可以演唱漂亮的海豚音的嗓音特点。

  有趣的是,据一些先观看了该剧的网友介绍,《神雕》的音乐是“中西合璧”,当小龙女离开杨过,杨过第二天不见小龙女,夺门而出,这时候就响起了《哈利·波特》中的音乐,当小龙女在绝情谷里和绝情谷主谈天时,背景音乐竟然用了滨崎步的歌,另外还有多处《魔戒》和《天龙八部》的音乐。

  张纪中自己也承认,《神雕》中是有很多非原创音乐,但《神雕》剧组是买了版权的。主要是制作时间不允许,所以选择了经济实惠的方式。

  【特别关注】

  配角阵容强

  张纪中自演耶律楚材

c在张纪中的武侠作品里,每次都有配角成为亮点,如《射雕英雄传》杨丽萍扮演的梅超风、《笑傲江湖》里的东方不败等等。在这部《神雕》中,张纪中把李莫愁这个阴险狠毒的角色交给了名模孟广美,据说将成为亮点。而张纪中自己也没闲着,照样上阵客串了一把耶律楚材。另外,该剧中的郭靖由王洛勇饰演,黄蓉则由孔琳出演,周伯通选中了喜剧天赋浓厚的赵亮老师,“容嬷嬷”李明启扮演孙婆婆,从“超女”出来的叶一茜也在该剧中出演了一个小角色——一窟鬼。

  特技花钱多

  襄阳大战是最大场面

  据悉,《神雕》的动画设计用了几百万元来制作,数量和质量都是张纪中的《笑傲江湖》等前三部金庸武侠剧加起来的总和。在这部电视剧中,电脑特技应用很多,比如万兽山庄的各种猛兽齐奔场面,还有许多武打动作,有古墓派武功、快如闪电且变化多端的老顽童互搏术等。还有场景的营造,神奇的仙境要用特效来表现,如绝情谷的自然景色等。

  据张纪中介绍,剧中襄阳大战是最大的制作。

  改编有瑕疵

  电视台:惟一问题出在改编

  张纪中从《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到现在,已经拍摄了四部金庸作品,前三部作品每一部在播出的时候都引起了不少话题讨论,这一部理所当然不会例外。张纪中表示,他对《神雕》还是感到很满意的,网上的一些评论他也看了,还是说好看的多。

  据张纪中介绍,金庸先生也对这部剧很认可。而北京台有关人员则表示,该剧制作很精致,惟一的问题可能会出现在改编上,因为《神雕》是金庸作品中很成熟的一部作品,基本没有太大的改编必要。电视剧在一些细节上有改动,观众是否可以接受要看情况了。此外,某些特技上的表现手法也是焦点之一,一些场景书里描写很好,可通过电视表现出来看起来不是那么自然。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